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放到电视上卖 诱惑不够大杭州人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7:51  钱江晚报

  如果卖“八星八钻”的侯总也卖汽车了,结果会是怎样?

  你完全有理由做这样的推想。好易购推销百万元奥迪,欢乐拼购街热卖奔驰两厢小车……上周,我省两档本土电视栏目接连推出了汽车销售。虽然电视销售早已渗透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但在电视上直接购买汽车,对于杭州的老百姓来说还是新鲜事物。

  现场:百万豪车电视上卖

  6月18日晚,S8 、R8、A8L,奥迪的三辆顶级车型亮相浙江好易购演播大厅。在50分钟直播时间内,有18位会员向好易购达成购买意向。

  21日,杭州电视台另一档颇受市民欢迎的节目“欢乐拼购街”中,奔驰两厢小车SMART也驶上了荧屏,在主持人的一再讨价还价下,杭州东星行的工作人员将让利扩大到了近万元。“打来电话咨询的有20多人。”杭州东星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在外省一些城市,今年来汽车电视直销有声有色。 6月14日晚,湖南卫视的强势电视购物平台“快乐购”在上海上演;40分钟内,克莱斯勒PT 漫步者订单达到了50台。

  这已是“快乐购”成功销售汽车的第二个案例。早在今年4月15日的第一次试水中,奔驰一个小时就销售了75辆。

  宝马也曾登上“东方CJ”的电视购物节目,3辆宝马120i和3辆宝马130i,售价分别为28.8万元和44.5万元,一夜之间,6辆宝马全部被预定。

  纵深:目前实际成交为零

  记者注意到,相比之下,浙江的汽车电视直销赚到了眼球却没能带来真金白银,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两家豪车经销商迎来了更多的看车客源,但还没有一人实际下单。

  究其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在于价格。

  在湖南奔驰C-Class的“快乐购”销售中,售价与厂家规定的指导价一样,吸引消费者的是高达5万~10万元的赠品,其中包括索尼液晶电视机、汽车改装配件等。而通过电话订购原装进口的PT漫步者,让利空间高达2.9万元。但在本土的两档电视购物节目中,奥迪的价格跟平时经销商的实际市场价相差无几,奔驰在车价上没有便宜,近万元的优惠是限量版杯架、钥匙扣等赠品,以及买车后的增值服务:“车是好车,就是优惠不够刺激。”王先生在了解了具体的价格情况后表示。

  虽然吃到了电视购物的头口水,但采访中,杭州两家奔驰奥迪经销商出言谨慎,对于开拓电视购物这一新的营销模式态度并不积极,表示更多是品牌营销,吸引眼球。

  “电视购物的生命力,一是产品本身的质量,二是价格。”业内人士评价指出,汽车经销商为了自己实体店客源不至于流失,不可能给出太低的价格,元通汽车俱乐部负责人宣峻指出,当经销商要处理大规模的买断车型或者库存车辆时,电视购物是不错的选择。

  据悉,用豪车品牌吸引眼球,打开知名度后,杭州的电视购物品牌开始着眼于跟10万元上下的家用车的接洽,“受众群更广,而且有更多还价空间。”业内人士表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