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略显疲态 6月车价开始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7:2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连续向上突破5个月后,车市终于略显疲态。6月份以来,虽然有不少车商还在为没车卖而烦恼,但也有一些车商仓库里的现车在增加。经销商纷纷反映,看车人比5月明显下降,价格也开始松动,供求关系的改变若隐若现。市场人士表示,车市是否会逆转,6月是关键节点。

  车价开始松动了

  本周中级车市动静最大,福克斯、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及思域等车在浙江的热销,对于中级车市产生了较大的压力,让竞争更加激烈。本周福克斯及卡罗拉的还价空间悄悄扩大了1000元。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让利幅度也持续走高,砍价明显容易多了,近期买车还掉16000元不是件太难的事。本周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也可优惠17000元。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 2.0L则从6月15日起推出全系车型赠送5000元购置税的促销活动;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现在 2.0车型可有10000元的优惠,大幅降价后性价比大大提高。

  MG7 1.8T的优惠幅度从前期的5000元扩大到了10000元。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受CRV和RAV4(参数配置 图库)的市场诱惑,本周价格有了1000元的还价空间。另一款城市SUV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的让利也从前期的10000元增加到了14800元。新嘉年华(参数配置)上市以来,价格方面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现在终于有了一些优惠措施,购车送3000元装潢。之前优惠较小的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也加大了优惠幅度至4000元。

  等车时间变短了

  车价的悄悄下调,背后是车市局势的悄然改变。人们发现,在4S店展厅,销售员又变得很热情很有耐心了,问到车型,基本都有现车,没有现车的,等待时间也从原来的两三个月缩短为一个月左右。

  “我准备买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原来一家4S店告诉我至少要等2个月,过了几天去问另一家店,6月底就可以提货了。”车友杨女士告诉记者。据悉,上半年持续红火的汽车市场让不少汽车厂商信心倍增,纷纷在5月份宣布增加排产计划,市场供应量将日渐充足。

  虽然现在大多数汽车展厅里仍人来人往,但业内人士透露,“大多数是在消化前几个月的定单,新增客户减少了。”一汽马自达的一家经销商证实了这一说法。据透露,马6维持了一年多的紧俏行情,在进入6月份后终于逐步走向供需平衡,“来店的人少了,现在一个月订单130辆左右,跟供应量基本持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车价下滑不算明显,是因为大多数汽车经销商手上还有“余粮”——前几个月积下来的订单。等到6月底7月初,订单消化了,厂家的供应量上来了,如果消费者观望的多,车价有望继续回落。

  从3月“小阳春”到热闹的“红五月”,中国车市一再向外界释放着无穷的能量。然而,在尚无新的利好政策露头的6月,车市终于放慢了急行的脚步。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