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今年将在中国出售约1000辆伦敦TX4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7:19  新浪汽车综合

  * TX4(参数配置 图库)型车投放中国市场,获得逾200辆订单

  * 2009年吉利旨在中国出售约1,000辆该款出租车

  * 计划未来2-3年中年销量达3,000-5,000辆

  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可能将很快成为中国城市的一道寻常风景线,而这里的多数人过去只在希区柯克的电影中对该款汽车留有一丝印象。

  中国主要国产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及其英国锰铜控股计划今年在中国出售约1,000辆上述车型。

  该车已于上周投放市场,并获得了超过200辆来自中国企业及私人买家的订单。

  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我们的客户多为富裕人士,驾驶经典黑色出租车将能够吸引众多眼球.街上这样的车很少"。

  除了向酒店及富裕的私人买家出售黑色出租车之外,吉利亦在全国主要城市游说地方政府及出租车运营商使用该款汽车。

  刘金良在吉利杭州总部对路透表示,"自奥运会开始,北京已有30辆此款出租车投入使用,且它们在当地居民当中相当受欢迎。"

  他说,"我们正在与其他城市洽谈,多数为省会城市,并有望年底前在兰州和成都等城市投放该款车."他并补充,已经获得兰州市政府首批50辆TX4出租车的订单。

  刘金良还表示,他计划在未来2-3年中将年销售量增至3,000-5,000辆,2009年的销售量约为1,000辆。

  上海生产的TX4型出租车定价为208,000-228,000元人民币,较英国生产的该型号车便宜约三分之一。

  双赢交易

  英国锰铜控股生产黑色出租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8年,当地迄今共生产逾10万辆.2006年英国锰铜控股向吉利配股,因制造成本高企限制了海外发展速度。

  该笔作价达5,300万英镑的交易完成後,吉利在双方上海合资公司以及锰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2%和23%;锰铜控股则持有合资公司48%股权,并有权在亚洲以外出售黑色出租车。

  公司数据显示,该合资公司自1月份开始投入商业生产,设计年产能至多为2万辆,大约是锰铜控股在英国考文垂产能的7倍左右。

  锰铜首席执行官John Russell曾表示,合资厂将会生产提供逾90%的零配件,到年底每辆车将能省下2,000英镑的成本。

  分析师表示,这项双赢交易能为吉利带来进入成熟的欧美市场的机遇。

  许多中国车企,包括国有大型企业上海汽车和东风集团已将目光瞄向成熟市场,希望能效仿日本丰田的成功模式。

  吉利明确表明了其进军全球市场的雄心,并在4月份上海国际车展上推出多款高端车型。

  刘金良说,"10多年来我们一直生产廉价轿车,但在2007年中公司开始转变策略,就像董事长李书福说的那样,我们要打造最优秀的、最安全以及最环保的汽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