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排量最省油:1.5远景百公里油耗6.05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11  新浪汽车综合

  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的结果日前在北京公布,984个车型的市郊油耗、市区油耗、综合油耗等三种工况的油耗一览无余,用户挑选低油耗的车子也有了很权威的依据。从数据来看,1.5升排量的吉利远景在同排量中是最省油的:以最具参考价值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例,1.5远景的油耗仅为6.05升!1.5排量手动挡车型中,省油第二位的车型为一日系车,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35升,而最耗油的车子则高达8.10升,高出远景34%,足足多了三分之一:这个车跑300公里的油,远景能跑400多公里!(300公里该车耗油24.3升,而24.3升的油远景能跑401.65公里)远景的市郊百公里油耗为4.46升,市区百公里油耗是8.76升,这样的油耗也十分理想。

吉利远景
吉利远景

  通常来讲,排量越大则油耗越高,车子越重也会加大油耗,而远景以1.5的排量、1200公斤的车重(是1.5排量中最重的)能有如此惊人的油耗,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远景令人惊讶的节油效果来自哪些方面呢?首先是1.5远景的发动机采用了许多先进的节油技术和材料,如CVVT技术(智能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塑料进气歧管、全铝发动机、发动机管理系统由国际著名汽车完成等,世界知名大公司协助吉利进行动力系统的匹配、采用更为精确的电子油门等也是造就1.5远景省油的重要方面。

吉利远景内饰
吉利远景内饰

  据了解,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权威性强。这次活动是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并在其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而且,开展汽车节能产品评价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汽车产品节能技术的提高,使社会和消费者能得到公开的科学、真实的汽车油耗数据,为广大用户选购节能环保汽车提供可靠的依据。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在发布会上指出,我国是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目前三分之一的石油被汽车消耗掉。开展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对促进汽车节能技术提高、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远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