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吉利熊猫试驾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50  郑州晚报

  “世上没有意外!”

  是电影《功夫熊猫》中的经典台词,试驾过吉利汽车在战略转型之后重点打造的精品车型——采用“全球鹰”车标的A00级小车“熊猫”,体验了熊猫的通身功夫后,我发现熊猫的成功也不是意外。(晚报记者 陈娴)

  [外观功夫]仿生设计造型可爱

  车如其名,前脸、车灯、车顶弧线都可以看到国宝熊猫的元素,迷人的黑眼圈、可爱的胖脚印,圆圆滚滚的身体,再配上那张开心的大嘴,真的一副可爱“熊猫”样。据河南新汇通负责人介绍,这叫仿生学设计。记者试驾的是一辆大胆用上黄色的车,它与车灯和装饰条形成强烈对比,更流露出一种A00级小车多年不见的个性感和时尚感。

  熊猫尾部最有特点的设计是尾灯,也许是为了和头灯相呼应,熊猫采用了后尾窗式设计,这样的设计更能突出尾灯,也不会破坏尾部的整体造型,更能体现熊猫的尾部特征。尾灯设计成了熊猫脚的形状,环形排列的一排小灯正好是脚趾,大的刹车灯是脚掌,也算是首尾呼应的仿生式设计了。

  说实话,熊猫的设计还是改变了我对吉利汽车一贯看法,外观设计远胜于其他车型,一款4万元级的小车,憨态可掬、高回头率的外形就能成为选择其作为代步工具的理由。

  [内饰功夫]内饰圆润小车大空间

  在内饰方面,吉利熊猫运用了很多圆形因素与其外形相映衬。圆形的中控台、空调旋钮、出风口及仪表盘,无一不透露着圆润的感觉,而且在用料材质上也有了进步。大部分内饰部件的连接处缝隙都很整齐,手感不错。以往在这个级别国产车上经常出现的塑料毛刺多、连接缝隙不均匀等明显缺点,在吉利熊猫上得到了改变。

  熊猫设计者充分考虑了乘坐空间,虽然不是很宽敞,但在微型车中也算是不错的了。中等身材的人坐在驾驶位上也能很容易找到舒服的坐姿,而且头部与车顶还有一拳以上的距离,前方视野也不错。后排不像前排那样宽敞,但也足够让成年人坐进去,对于身高1.8米的人来说刚刚好,腿部没有顶在前座,空间基本在三根手指左右。

  [驾驭功夫]动力充足挡位清晰

  吉利熊猫搭载的是1.3升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动力性与竞争对手相比有着排量上的明显优势。所搭配的五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没有明显的生涩感,行程也不是很长的那种,入挡的感觉还算利落。

  在实际驾驶中,记者也充分感受到了比较强的动力输出。熊猫采用的前麦弗逊(带副车架)、后扭力梁螺旋弹簧悬架结构,在同级车中也属比较好的。悬挂行程较长,也比较柔软。摆动方向盘,车身摇摆幅度较大,但滤震效果较好。高速过弯时,虽然有点侧倾,但抓地力还不错,并没有偏离行驶轨迹,推头甩尾现象不明显,这是轻车身、短轴距车的特点,易于操控,也是其前悬挂的副车架所起的作用。

  功夫熊猫,功夫着实了得。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