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下半年入台销售 首批车型锁定自动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0:42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在厦门海西汽车博览会上,吉利汽车宣布:吉利汽车与台湾裕隆合作项目有新的进展,吉利熊猫将作为首款大陆微型轿车在台湾销售,首批入台销售车型锁定自动档熊猫。

吉利熊猫

  吉利方面称,被定义为第三代A00微型轿车吉利熊猫将以CKD+地产化的形式走进台湾,并将逐步加大地产化。这也意味着以吉利熊猫为象征的海峡两岸汽车产业融合大戏即将登台开演。

刘金良副总裁在媒体会上讲话

刘金良副总裁在媒体会上讲话

  吉利汽车营销副总裁刘金良透露,吉利与裕隆双方已经持续了近1年的考察与磋商,裕隆方面还曾将一批熊猫引进台湾进行了现场测试以及外观展示。据台湾方面的市场调研显示:熊猫汽车时尚、卡通的灵巧外形颇受当地消费者青睐。目前,双方正在紧张地进行熊猫的台湾法规认证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首批自动挡熊猫将进入台湾市场。

  刘金良称,吉利与裕隆合作有深层意义,是当前两岸关系不断融合的产物,也是吉利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期待未来台湾产的吉利熊猫不仅能够在台湾销售甚至能外销至台湾以外的其它地区。这也意味着从某种程度上说台湾或许成为吉利汽车进军发达国际市场的又一个桥头堡,而吉利熊猫仅仅是一个开始,吉利未来金刚、金鹰等车型也有望在年底入台。

媒体沟通会现场

  那么是什么让吉利与裕隆能互相青睐呢?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台湾汽车市场大大受挫,年销量从50万辆一路跌至22万辆。而台湾市场对相对经济的精品小车潜在需求却不可小觑。公开数据显示,台湾平均年销量为20万辆,2007年1500cc的小排量车销量占据了31%,约6.2万辆,2008年飙升至9.2万辆,接近50%的增长。其中,12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小排量车销量约占3成左右,即3.1万辆。而在台湾市场上基本没有8万元人民币以下的车型。经济危机无疑是台湾推出精品小车的好时机,这也正是台湾裕隆借“危险中的机会”找寻蓝海的一大战略。经过对内地1.3L排量以下小车的评估比较,吉利熊猫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上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特别是随着国宝大熊猫“团团、圆圆”在台湾的亮相,台湾人民对吉利熊猫的仿生设计更是喜爱。吉利熊猫就此被正式列入了裕隆与大陆合作的计划中。

  据了解,台湾裕隆集团为台湾省内第一大汽车制造厂,具有雄厚的全球销售实力,其市场占有率高达51%,年销量20万辆,而且产品抵达世界多个国家。这些正是吉利全球化战略推进所需要的。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