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经济实用又兼顾面子 劲翔等三厢小车渐入佳境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7:34   北京商报 字号:

  油价的频繁上涨牵动着购车人的神经,低油耗小型车市场进一步升温。虽然小型车历来是两厢车型的天下,不过近期这一局面有了变化:由于经济实用又兼顾了面子,Mazda2劲翔等家用三厢小车渐入佳境,成为许多年轻家庭选购的入门家轿。

  经济实用当先 三厢车风潮回归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三厢小车在经历了2004年开始的赛欧千里马时代后曾一度势衰,飞度、Polo以及自主品牌两厢车型占据上风;而近一两年来随着Mazda2劲翔等实力新车型的加入以及国人对三厢车型的特殊嗜好,消费者对三厢小型车“经济实用”的认知度在明显提高,“小型车的三厢风潮有望回归”。

  业内人士表示,Mazda2劲翔的三厢造型看起来颇为大气,即使在今日两厢小车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仍有很多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此外,官方资料显示Mazda2劲翔 1.3L百公里最低油耗为4.9L,1.5L百公里最低油耗为5.3L。据专业媒体的实际测试,劲翔1.3L的百公里油耗在5L-6L之间,这意味着劲翔在车主日常的驾驶中非常省油。

  除了油耗之外,保养政策也是购车人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目前国内小型车的质保一般是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止。而Mazda2劲翔在同级别车型里首次将质保期延长为3年或6万公里,让车主开得更加放心。

  年轻家庭爱三厢 Mazda2劲翔受宠

  对于三厢小型车的升温,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家庭用户喜欢三厢车由来已久,Mazda2劲翔也正是定位在“年轻‘新新家庭’的入门轿车”。前不久的一项专项调查结果显示,Mazda2劲翔六成以上的用户已组建家庭,且年龄结构主要在26岁到35岁之间。出色的操控、经济省油和高性价比是促成购买行为的三大因素。

  “从3月开始劲翔每个月都要比以前多卖出好几辆。5月Mazda2全系共卖了30辆,其中劲翔就占了18辆。”长安马自达北京华业永盛4S店销售经理张竞告诉记者,动力操控和车内空间是Mazda2劲翔 车主普遍认可的两项优势。

  说到动力操控,Mazda2劲翔所配备的DOHC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具有同级别三厢小车少有的S-VT、VIS和TSCV等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既能提供充沛的动力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另外一方面,Mazda2劲翔除了空间优势令用户体验到实惠以外,也以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等丰富的配置,和同级别车型中有竞争力的价格创造了高性价比。

  在年初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截至5月底,国内1.6L排量以下车型市场销售持续走高。专家表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相信Mazda2劲翔这样经济实用又兼顾面子的三厢小型车会越发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成为下半年汽车市场的主力军。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张靖)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