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开高走--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7:17  精品购物指南

  想在目前竞争日益激烈的SUV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没有一点真本事不行。国产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装备很务实:宽大的空间、适中的排量、实用的装备、经济的价格,凭借着这些,它是否就能上演低开高走的车市路线图?

汉兰达后视镜很大,驾车时视野很开阔。
汉兰达后视镜很大,驾车时视野很开阔。
大型旋钮和双液晶屏是汉兰达的内饰特色。
大型旋钮和双液晶屏是汉兰达的内饰特色。
汉兰达的皮质座椅很硬朗,也不失舒适。
汉兰达的皮质座椅很硬朗,也不失舒适。

  空间 居家感强

  虽然先前试驾过进口汉兰达,但是坐进车内,宽敞的空间仍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汉兰达定义为中型SUV,其轴距却达到了2790mm。而为了适应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汉兰达在两排5座的基础上,还推出了三排7座车型。

  这里值得强调的是7座车的灵活多变性。第二排座椅为四六拆分,收起中间部分,原先的三个座就会变成两个独立的带扶手的贵宾座椅。而后两排座椅均可通过后备箱的操作键放平,实现储物空间的最大化。

  动力 2.7L不逊色

  考虑到消费税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国产汉兰达在保留原先进口3.5L排量的同时,又特别引进了2.7L排量。考虑到近两吨的车身重量,可能会有人觉得是小马拉大车,不过相信试驾之后就会打消你的这番顾虑。

  与其3.5L的丰田GR系列看家机型相比,2.7L的1AR发动机虽只是一款四缸机,但是由丰田最新开发,其特点是在中低转速下有充沛的扭力输出。起步及低速时,动力性能并不逊色于3.5L的表现。同车的一位媒体朋友起步时,踩油门力度有些过大,车子迅速响应,甚至还给我们一个明显的推背感,尤其还有6AT的辅助(3.5L为5AT),在城市路况下已绰绰有余。如果你想追求120KM/H以上的驾驶激情,的确动力会有些捉襟见肘,你必须使用足够的力量去深踩油门,当然,前提是不顾及瞬间油耗与引擎噪音。

  配置 实用至上

  汉兰达定位于豪华城市SUV,与同级豪华轿车相比,其并不是一味追求高配置,但现有的配置却都非常实用。

  车内的中控台反传统地设置了一大一小两个液晶显示屏,大的显示地图及导航信息,小的充当行车电脑的显示器并显示空调、音响信息,不过尺寸有些小,费点眼神。此外,智能钥匙、三区独立空调、DVD导航、蓝牙免提系统等一应俱全。

  汉兰达确是一个多面手,驾乘感更类似于轿车,硬朗的外形与宽大的空间又强调着SUV;其5座车型着重于商务用户,7座却又瞄准了家庭用户;定位于豪华城市SUV,价位又下探到了中高端市场。总而言之,车主的多方面需求,汉兰达真是都照顾到了。

   

  记者综合评价

  To Fancy我喜欢

  1.驾乘舒适性很好。2.储物空间大。3.操控感不错。

  To Dislike我不喜欢

  1.仪表盘上操作键较多,初时会有些不适。2.液晶显示屏有些小。

  LINK 市场情况

汉兰达
汉兰达

  5月25日下线的汉兰达目前已在广丰全国的174家经销店接受预订。由于汉兰达市场价格为24.88万~42.98万元,低出先前预期两三万元,售价已与市场热销的中档SUV车型HR-V与RAV4(参数配置 图库)高配版相当,从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据厂家有关负责人透露,每天订单已超过500份。汉兰达是广丰新建的第二工厂下线的首款车型,今年销量目标为2万辆。由于初期产能有限,目前购车,消费者需交纳订金两万元左右,提车时间则已排到了11月份。由于供不应求,在部分地区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

  青岛奥帆中心白塔之下,汉兰达蓄势待发,预示其将在SUV市场一争高下。

  撰文、编辑、摄影/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