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汉兰达上下通吃低价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5月25日,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宣布投产,将广丰的产能从20万辆拉升到36万辆,同时,该工厂的第一款产品——豪华型城市SUV汉兰达正式下线,2.7L、3.5L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4.88万元-42.98万元,从6月20日上市之日开始,汉兰达将搅局中级以及豪华型SUV市场。

  车型丰富 配置豪华

  国产汉兰达10款车型中,3.5L排量的发动机被装配于全时四驱的车型上,搭配五速变速箱,4款车型均为7人座;2.7L排量发动机被装配于前置两驱的车型上,配备新型六速变速箱,并增加了两排座椅车型(可选装座椅)。据悉,为国人新增的2 .7L发动机能输出252牛米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会达到140千瓦。

  从配置来看,国产化之后,汉兰达为国人作出了多处改进和增加配置:两排座椅车型、可灵活调节的后排座椅、大灯水平高度控制系统、音频借口、点烟器等。另外,在全系车型上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在大多数车型上,国产汉兰达也并不吝惜地给出了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系统、3.5英寸多功能信息显示屏、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豪华装备。

  低价搅局 上下通吃

  从现场的雷鸣般的掌声可以看出,24.88万的2.7L起步价比媒体同行们的心理预测价足足低了3万元,与进口车型相比,3.5L国产汉兰达的门槛降低了13万,“降幅”达28%!

  目前,中型城市SUV热门车型RAV4和CR-V的价格区间为18.98万元-26.43万元和18.98万元-25.28万元,这与汉兰达的价格区间产生了一至两款车型的价格交集,很明显,具有更强舒适性、实用性、豪华外观的豪华SUV汉兰达将分流一部分中型城市SUV的用户。

  同时,丰田无疑在豪华SUV领域投下了重磅炸弹。现今的豪华SUV市场,无论是现代维拉克斯、起亚霸锐还是道奇酷威,在品牌效应、服务网络资源上与丰田相比纷纷偏软;另一方面,这些进口车与汉兰达相比舒适性虽难分伯仲,但相对较高的价格使国产汉兰达处于绝对优势。对手们的难题正好突显了丰田国产汉兰达的初衷:在进口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国产,便可抢占先机,在此价格区间内开辟一个新的市场,形成一马当先之势。

  记者 石果广州报道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