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童梦圆”:蕴育梦想 放飞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5:00  新浪汽车综合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2005年世界儿童状况》中,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开篇中写到:“在全世界20亿儿童中,几乎有一半儿童的童年状况完全不同于我们的想象。贫穷将孩子们的尊严拒之门外,威胁着他们的生存并且限制了他们的发展。”

  在中国中西部的贫困地区,一些校外青少年由于种种原因过早离开了学校,他们将不得不以十几岁甚至更小的年龄,应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但却缺乏必要的生存知识和生产、生活技能。

  为了帮助这些身处逆境但仍然拥有梦想的孩子们, 2005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共同发起了一个为期5年的公益项目——“奥迪童梦圆”。与传统意义上的捐资助学项目不同,“奥迪童梦圆”是一个旨在培养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校外青少年生存技能的励志公益项目。在5年中,预计将有约3万校外青少年直接受益于此项目,而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将达到10万人。

  “童”、“梦”、“圆”:

  “童”是一些因为种种原因离开学校的孩子们,他们大多正值10—18岁的豆蔻年华,生活在我国贫困地区的农村。

  “梦”是他们心中自由翱翔的希望,甚至是飞得更高的梦想。

  “圆”是通过我们的行动,为他们圆梦。

  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

  这是“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的独特信条和意义所在。

  “奥迪童梦圆”在中国中西部的10个省和自治区的20个县实施,为140个自然村的校外青少年建立起功能齐全的“奥迪童梦圆学习中心”,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具体负责实施。通过组织各种生产生活技能培训、体育活动、拓展训练以及互动交流培训课程和活动,并提供各种必需的培训器材,让这些青少年在进入社会之前能够具备一定的生存技能和生活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协作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发现自己的长处,树立积极改善自身生存条件的态度和主动就业的信心,使他们能够拥有在社会中自食其力的技能和勇气,成为一个社会的有用之才。

  共同参与,携手圆梦

  作为“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的发起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不仅履行着一个良好企业公民的承诺,还同时鼓励媒体、经销商、员工、奥迪用户、合作伙伴,以及有影响力、号召力的商界领袖、演艺及体育界明星等,一起帮助那些身处逆境但仍然拥有梦想的孩子们。

  每年10月11日是“奥迪童梦圆日”。在这一天,所有奥迪人以及来自奥迪经销商、媒体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各界志愿者们将会佩戴有“奥迪童梦圆”标识的手环、胸针,举办公益展示、实地考察等各有特色的“奥迪童梦圆”主题活动,将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对中西部校外青少年的关注,帮助他们实现改变自身命运的梦想。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科协和奥迪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位于10个省、自治区的140个校外青少年学习中心已经全部落成并投入使用;各个学习中心,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健康卫生教育、读书看报、田野调查、生活生产技能培训、体育活动、文娱活动等;在过去两年中,这140个学习中心,已经先后组织、举办了近万场次各种活动,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的校外青少年参与。在此期间,“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已经累计筹得善款约70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140个学习中心的日常运营、维护以及举办各种培训活动。除此之外,5?12汶川地震后,奥迪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成立“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共筹集来自奥迪大家庭的善款逾1,500万元。截止目前,共计12.4万名儿童和教师收到了由“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提供的总价值约1,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物资。

  自2005年年底启动至今,“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获得了各界的好评和认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代表魏英瑛博士表示: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堪称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中的又一个典范。他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创造了两个第一: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合作的第一个在华汽车制造商和第一个在中国的奥运赞助商。我们双方的合作是帮助中国农村的贫困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奥迪童梦圆’项目通过为这些孩子提供受教育和游戏的机会来帮助他们达成自己的梦想。”

  在全球第二大公关奖项——香港Asian PR Week Award 2006年度评选中,“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更摘得了企业传播(Corporate Communication)类别优胜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