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号重击--试驾奥迪A4L 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2:07  新京报

  

多功能信息显示面板上增加了数字显示的实时车速等信息。
A4L采用了新型的双泪眼造型仪表盘。

奥迪A4L 2.0T

  虽然欧版新A4早在2007年便已改款上市,但记者还是对国产加长版本的A4L充满期待,想去感受一下加长的车身对以强调驾驶性能为主要诉求的A4会有多大的影响,以及奥迪是否能在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之间达到平衡。

  外观细节展现活力

  新A4L用流畅的线条、宽大且下压的车身营造出强烈的动感,从车身的每一个细节处理中都能看到它的活力,非常有TT和A5的范儿。需要明确的是,国产的A4L是与欧版同步开发的产品,而不再是简单的B柱加长,所以外观上没有丝毫的不协调。与紧凑的欧版车相比,增加了几分优雅和沉稳。

  A4L正面沿袭了奥迪家族式的前脸,经典的一体式进气格栅配以镀铬材质点缀非常抢眼。点睛之笔来自于LED技术的应用,由14颗LED灯横向排列组成的“飞翼”示宽灯让A4L的眼神更有杀伤力。车身侧面的防擦条被取消,使车身线条更加流畅完整,由车头延伸至车尾的凌厉腰线以及车身底部突出的侧裙则增加了整体的层次感。尾灯则吸收了A5的特点,狭长并犀利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动感,但可惜并没有采用全LED的配置。

  A4L轴距相比欧版加长了61mm,后排腿部空间则比上代车增加约100mm。后备厢开口比老款有所增大,自动开启以及后排座椅4/6分拆放倒的设计也加入其中,只是后排放倒时与地板仍有一定的角度,实用性打了一些折扣。

  后视盲区问题解决

  A4L在内饰上也有较大改变,采用了新型的双泪眼造型仪表盘,中部的多功能信息显示面板上增加了数字显示的实时车速等信息,黑底白光清晰易读。

  新增的智能无钥匙启动、带AUTOHOLD功能的电子机械式驻车系统以及可加热的前风挡清洗喷嘴,无论从方便驾驶者还是增加行车安全性来说都是很实用的三项标准配置。

  在A4L身上,奥迪多年来外后视镜盲区大的问题得到了改进,大尺寸后视镜的视野非常好。新增加的侧向辅助系统也很好用,时速超过60公里变道时,侧后方50米内有车的话,黄色警示灯会亮起。

  新A4L主力车型装备了经过改进的2.0T发动机,使用静音链条取代了传统的皮带,不仅让发动机的噪音更低,全程免维护的优点还可以为用户节省不少用车成本。重新调校的发动机功率比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上那台EA888少了15KW,但扭矩方面则增加到了320Nm,而且从1500转便开始全数输出,对于起步加速是极大的利好。

  A4L是一汽大众奥迪在2009年的重头产品,在动力、操控、空间及价格上做到了较好的平衡,空间方面优势突出,“第一次”让年轻用户想要的时尚和年长用户想要的面子都得到了满足。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Try

  轰油门

  实际驾驶中,在D挡位时会感觉加速略显延迟,但加速的连续性还是非常好的。挂入S挡后,油门变得更加直接,虽然转速明显升高,但换挡时同样没有明显的顿挫。如果还想进一步榨取发动机动力,则可以使用手动换挡拨片来激发你的荷尔蒙分泌。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虽然比原来略轻,但转向精度更加准确。轻质五连杆前独立悬架以及后梯形连杆独立悬架的设计依然没有脱离相对于同级车型偏硬的路感,在高速巡航时有上佳的稳定性,在弯道中的侧倾也得到了较好的抑制,车尾的循迹性比想象中要好,切弯时没有显得拖泥带水,轴距的加长似乎并没有带来过多的影响。

  ■ 参数

  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 2.0T

  售价:29.88万-38.86万元

  车身尺寸:4763×1826×1426mm

  轴距:2869mm 动力系统:2.0T涡轮增压 功率:180马力

  扭矩:320Nm 0-100km/h加速:8.4秒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