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严查婚车遮挡号牌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08:44  新京报
北京严查婚车遮挡号牌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复兴门桥北口路段,执勤民警将贴有“百年好合”字样的婚车贴纸撕掉。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姝) 1辆大奔、3辆奥迪,4辆婚车因用“百年好合”遮挡车牌,4名司机受到了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昨日起至8月底,北京再次展开“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专项行动,包括婚车遮挡号牌在内,4类交通违法行为成为整治重点。

  婚车遮号牌罚200元扣6分

  昨日10时30分许,4辆婚车因用“百年好合”遮挡号牌,在复兴门桥下被交警拦下,4名司机被罚200元、扣6分。

  据了解,前后车牌粘贴“百年好合”,这似乎已成北京婚车的惯例。以往,对于涉牌婚车,交警相对宽容,极少在上午拦截,但本次专项行动,婚车同样被列入严查范围。

  执勤交警建议,车牌粘贴“百年好合”违反了《道交法》等法规。婚车想渲染喜庆氛围,可绑扎鲜花或气球,但不能遮挡号牌。

  涉牌违法再度反弹

  昨日上午半小时内,十余辆遮挡、未悬挂号牌,或安装可拆卸号牌架的车辆被交警当街查获。

  据介绍,随着限行措施长期化,近期首都部分车辆涂改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甚至套用别人号牌的违法行为反弹。为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北京交管部门决定昨日起至8月底展开集中整治。其中,机动车无牌无证、遮挡污损号牌、伪造号牌、非法改装车等四类违法行为成整治重点。

  发现可疑车将派交警拦截

  本次专项行动,北京交警将调用多项科技手段:机动车套用号牌违法查处系统、车载查询终端、无线POS机、电视监控、锁定黑名单库,一经发现可疑车辆,立即排查比对,调派一线交警拦截处置。工商、刑侦等部门,也将介入涉牌执法,深入汽修厂、汽配门市部,一旦发现无牌无照报废机动车,或制造号牌翻牌器,查扣并强制销毁。对于销售违禁物品的汽配门市部,建议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期整顿的初步效果为:五环内道路、远郊城镇主要大街,机动车无号牌、假号牌、挪用号牌、遮挡污损号牌、悬挂单面号牌上路等违法行为基本杜绝;其他地区道路,涉牌违法明显减少;因套牌车引发的群众报警、投诉,数量明显减少;因无证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 链接

  重点查处四类违法行为

  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挪用号牌上路;

  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遮挡、污损号牌;

  无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以及驾驶证上路;

  盗抢车、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非法改装车上路。

  涉牌违法处罚标准

  违法行为 处罚标准

  已登记的机动车未挂号牌 罚款200元,扣6分

  未按规定安装号牌 罚款200元,扣6分

  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 罚款200元,扣6分

  机动车号牌不清晰或不完整 罚款200元

  伪造、变造号牌 处罚1800元

  ■ 相关新闻

  志愿者上路调查行人违章

  朝阳区20重点路口设点,发现问题将整改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 浦峰)昨日,朝阳区200多名志愿者在国贸、东大桥环岛等20个重点路口,进行行人违章调查。该区将联合交通、交管等多个部门,对调查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昨日8时许,一队身穿橙色T恤的志愿者出现在东大桥环岛路口,拿着纸和笔,记录行人闯红灯数量、不走斑马线数量和非机动车违章数量。15分钟后,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共有107人闯红灯、50人不走斑马线,另有38辆非机动车违章。

  昨日,国贸、永安里、三环沿线等20个重点路口同时展开违章调查。朝阳区文明办副主任赵文杰表示,调查结果将反馈给交通、交管等部门,要对现有道路和交通管理设施进行调整。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