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南高速突现“火车” 交警临危急救化险为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6: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讯员 卢学民)6月17日,笔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昨天,成南高速公路上突现车辆火情,两名高速公路交警临危急救,及时将险情化解。

  6月16日,成南高速公路辖区迎来了久旱未雨的梅雨天气,为防控道路交通事故,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南二大队民警吕鹏、周恒仟上路巡逻,适时沿途查究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黄昏时节的18时20分,当两位民警巡逻行驶至成南高速公路南充往成都方向114.2公里附近时,猛然发现前方不远处一辆停于应急车道内的轻型货车上正冒着大量的黑色浓烟。情况紧急,两位民警即刻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并向大队作了报告,随即确定警车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后,他俩迅速下车在车道上设置了警告警戒区。

  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带班领导罗跃宏副大队长指令: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扑救,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吕鹏和周恒仟靠近号牌为川AJQ641的轻型货车时,黑烟及刺激气味扑面而来,现场初步证实:火灾可能是车上所载塑料物品发热自燃引起。两民警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过出事区,一边帮助惊慌的驾驶员转移货车上的剩余物品,用泡沫灭火器紧急施救。

  由于火势过大,灭火器的泡沫用尽,车厢上的火势依然未得到有效控制,吕鹏当即挥手拦停过往车辆借用灭火器灭火,并组织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加入到灭火队伍中;周恒仟负责疏导火情发生区域的交通,提示过往车辆注意慢行通过,注意安全。随后几分钟,消防官兵、路政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经过二十来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终于熄灭。

  灭火后,两位民警又协助驾驶员清点货物损失,检查车辆安全情况,排除安全隐患。所幸,除货物有损失外,车辆没有大的损害,也未造成人员伤亡。为确保轻型货车及驾驶员的安全,吕鹏、周恒仟又驾驶警车一直将货车护送出站作了进一步的安全检查。货车驾驶员对高速交警发现火情及时施救,帮助减少损失并避免了重大安全事件发生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如果没有高速交警的奋力扑救,数万元的货物不保,连贷款买的车也将一同洗白,说不定自身生命都可能赔进出,太感谢了!”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