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水避险车道 两年救了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3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燕 330国道丽水枫树湾路段,有段长达6公里多的连续下坡加急弯,1998年建成后,不少车辆在此发生惨祸,50人死亡,被列为2006年省级100个事故黑点之一。丽水交通部门在2007年花307(参数配置 图库)万元建了条避险车道,两年来,成功避险的车辆已有8辆,共挽救19人生命安全。

  这样的避险道,今年全省还将增建两条以上。前天,“平安交通浙江行”在丽水启动,今年,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安全保障工程建设投入10亿元以上。

  今年4月份,一位叫楼丽伟的车主特意从缙云赶到丽水,送上一面锦旗感谢丽水公路管理部门。原来,4月5日那天,楼丽伟拉着一车建材准备从缙云赶往温州,来到330国道枫树湾路段时,由于下坡路段长、速度较快,长时间刹车轮毂发烫而导致失灵,驾驶员减挡也没能降速,幸好前方正好设置了避险车道,他的车才成功脱险。

  丽水330国道的这一避险车道长120余米,实际是一上坡车道,车道尽头设置一个较高防撞墙。它是浙江省第二条、丽水第一条避险车道。记者了解到,我省第一条避险车道建在台州天台关岭路段,2005年建成后,仅半年时间,就避免了15起重特大交通事故(仅记录在案的)。

  据了解,弯道多、长下坡多的诸永高速,也专门设置了三条紧急避险车道。而接下来,丽水的50省道洋条岭、塞头岭也将各建设一条避险车道。

  今年,我省计划对1195条公路的临水临崖路段完善安全设施,省补资金投入将达到10.5亿元,是去年的三四倍,改造规模和资金投入均创我省历史之最。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