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亚飞汽车许嘉昆:政策导向影响汽车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8:04  新浪汽车综合

抚顺市北方亚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嘉昆

  这次来参加会议,听了很多专家和学者对咱们整个汽车市场这方面发展的一些预测,还提出了一些对策,对汽车经销商来说应该是有很大的借鉴和帮助。但是我对汽车市场和金融危机这个问题,好像我有一点不同的看法。在去年的时候金融危机应该说发展到比较尖锐的时候,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也表现了寒冬,也应该说连续多年以来没有完成销售任务的一年,2008年大概我们预计是双千万,但最后没有实现,经销商大家可能都亲身体会了去年汽车市场的冷淡。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些人把它归结于金融危机对汽车市场的影响,我觉得金融危机对汽车市场影响应该说是有的,但是最根本的去年的影响,我认为不是金融危机。

  我们回想一下去年围绕汽车有几件事情,一个是去年的奥运会,奥运会开会期间,北京市几乎停驶了50%的汽车,创造了良好的晴天环境。因此,就把环境污染的罪名加在汽车身上。一直到亚运会结束以后很长时间,北京才逐渐取消了单双号行驶的政策。这是一。

  第二,应该说去年是汽车销售环境不好的一年,它表现在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油价。大概去年汽车原油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

  再一个就是社会舆论。去年的社会舆论对汽车销售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舆论是什么呢?就是要大力发展公交。发展公交这个策略应该说是正确的,但是对于轿车的经销、轿车的生产,总觉得轿车生产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所以,去年的汽车销售环境的影响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说金融危机的影响对去年汽车销售有没有影响?我觉得它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心理影响,因为世界上金融危机以后,有一些想买车的人有些犹豫了,感觉到金融危机了,以后下一步中国国内的形势会怎么样难以预测,所以车先不要买了,等一等看一看再说。

  所以,这些因素造成了去年整个汽车销售应该说是比较差的一年。今年又是汽车销售最好的一年,开始5个月我们增长了百分之八十几。如果按照这个来算,如果是金融危机影响,现在的金融危机并没有过去,按温家宝的讲话,现在还没有触到底。在这种情况下,反过来汽车销售倒出现了一个非常好的局面。所以,我觉得金融危机应该说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在这方面,大的影响因素应是政策导向。今年由于扩大内需,应对金融危机的对策就是扩大内需。因此,国家对汽车生产和汽车销售方面采取了很多优惠政策,首先是费改税,费改税以后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应该是一个减轻负担的重要措施。第二,小排量车附加税减半。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