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50购车攻略 细看1.6L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6:57  新浪汽车综合

  5月16日,奔腾B50高调上市,推出MT豪华型、AT豪华型、MT尊贵型、AT尊贵型及AT 3G型等五款车型,价格区间为9.88-12.58万元,恰好卡住了大众化10万元级家轿的心理区间,众多准车主们纷纷将目光投向这款新车。不过很多关注奔腾B50的消费者见到价格单后私下也犯起了嘀咕:“单从售价上看,奔腾B50与悦动、新凯越等同级车相比,优势似乎不够大。”

  其实,单看售价并不能了解一款车的优势,当我们细细解读奔腾B50时就能发现,奔腾B50的“内涵”相当丰富,商品性能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型,完全有理由傲视1.6L车型。

  外形

  奔腾B50浑然天成的完美造型源自一汽轿车公司与意大利IDG公司的联合手笔,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和低风阻流线设计体现了浓郁的轿跑车设计元素,风阻系数为超乎想象的0.28,远超越同级别车型0.3以上的水平。不过奔腾B50的外观和细节设计明显更突出时尚动感,但是仍很明显体现出其与奔腾B70之间的血缘关系——特别是前脸,虽然造型有所区别,但仍然能让人一眼就看出二者同属“奔腾”。

  虽然奔腾B50与奔腾B70分属两个不同的级别,但奔腾B50与奔腾B70采用同一研发平台并与奔腾B70共线生产,其轴距长为2.675m,车长为4.6m,车宽为1.785m,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除此之外,奔腾B50采用了A级车中少见的轿跑车底盘平台,装备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使奔腾B50具备了卓越的操纵稳定性,传承了Mazda 6以及奔腾B70“弯道之王”的美誉。

  内饰

  奔腾B50的整车内饰采用黑色与米色双色搭配,既具备商务车的稳重又不乏家居设计的温馨,车内控制台设计与B70差异明显,方向盘与中控面板上使用了大量金属拉丝装饰,曲线设计也更倾向于圆润,让整车内饰更显年轻动感;车内还设计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让驾乘者倍感便利。此外,奔腾B50的后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方便车主承载较大和较长的物品。

  动力与安全性

  奔腾B50全系使用一汽大众BWH 1.6L发动机,与速腾1.6L车型相同,技术成熟、使用成本极低、燃油经济较高。但这款发动机在奔腾B50上经过调校,输出的最大功率比速腾1.6L车型稍高,为76KW/5600rpm,最大扭矩与速腾1.6L车型相同,仍为145Nm/3800rpm。奔腾B50的变速箱有经典的MQ200五挡手动变速箱和日本爱信公司生产的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选择,其中6AT变速箱,属于全球领先产品,其性能和功能与备受关注的大众6AT变速箱完全处于同一水平。进一步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及行驶的平顺性。

  在安全性方面,奔腾B50采用刚柔并济的巢式安全设计理念,按照欧洲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以高级车的卓越安全水平超越同级车。其车身为360°全方位安全防护的加强3H结构,在核心部位采用了潜艇外壳高强度钢材,并且超过4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不等厚钢板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座椅侧安全气囊,提供更周全保护;刹车系统采用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的配置,并采用德国博世界(Bosch)公司最新的ABS-8.1版本,为车辆行驶安全提供扎实保障。

  配置及装备

  除了在空间、动力方面的“越级”外,奔腾B50的舒适及豪华装备也是一大亮点:不但全系标配了带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员8向调节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真皮坐椅和倒车雷达等一般同级别车型中高配车型才会出现的一些配置,在顶配的AT 3G车型上还配置了“DVD+流媒体”娱乐系统,可以在车里进行上网、接收邮件等商务活动;也可以看电影、听音乐,其存储量可以容纳100部电影、1000首歌曲,还能收看数字电视、进行行车诊断、故障解析等。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奔腾B50的“越级”并非表现在某一款车型中,其全系车型都超越了同级车型,无愧为“1.6L之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说奔腾B50的5款车型中哪一款更为超值。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出发,无论选择奔腾B50的哪一款车型,都能尽享“越级”之美。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