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B50对比一汽大众新宝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3:38  成龙汽车网

  一汽新车奔腾B50对比大众新宝来

  关键词:一汽奔腾奔腾B50一汽大众大众新宝来汽车导购

  内容摘要:从外表看来,新宝来使用的仿木纹内装设计显得有些老气,还是传统的大众风格,奔腾B50的内饰更清新一些。新宝来的外观更硬朗时尚些,线条感较强,而奔腾B50相对要敦厚老成许多。新宝来的腰线设计较低,车窗较宽,上下两部分的比例很协调,显得修长匀称。而奔腾B50的腰线靠上,车窗较窄,前悬也比较短,因此下半身显得厚重,但也由此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前不久,奔腾B50上市,此车搭配了一汽-大众新宝来车型所使用的同款发动机和变速箱,所以,将这款车型与新宝来放在一起做一下对比,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之间的具体差异都体现在哪些方面。

  ● 外观和内饰

  从外表看来,新宝来使用的仿木纹内装设计显得有些老气,还是传统的大众风格,奔腾B50的内饰更清新一些。新宝来的外观更硬朗时尚些,线条感较强,而奔腾B50相对要敦厚老成许多。新宝来的腰线设计较低,车窗较宽,上下两部分的比例很协调,显得修长匀称。而奔腾B50的腰线靠上,车窗较窄,前悬也比较短,因此下半身显得厚重,但也由此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动力上

  奔腾B50和新宝来搭载了一样的1.6升两气门发动机,新宝来最大功率还是速腾1.6一模一样的数据,为74KW/6000rpm。而最大扭矩及输出转速方面两车完全一致,均为145Nm/3800rpm。不过在参数上两者还是有差距,奔腾B50的最大功率比新宝来要高2KW,达到76KW,输出转速5600rpm,也相应降低。奔腾B50最高车速为185KM/H,新宝来是174KM/H。 两车均搭载大众MQ200的5速手动和同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基本雷同。

  ● 悬挂

  新宝来有大众特有的沉稳并细腻的转向。新宝来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就是典型家用经济型的悬挂形式,不讲究什么操控性,而更注重的是空间和舒适。

  B50底盘和奔腾B70一样,实际上也是出于马自达的技术,双横臂式带横向稳定杆的前悬挂,加E型多连杆式带横向稳定杆的后悬挂,至少从悬挂形式来看奔腾B50在操控性方面还是很叫人看好。因为老马自达323、马自达6以及后来的海马3,再到奔腾B70也都是采用的悬挂形式很多人并不陌生。

  ● 舒适性

  奔腾B50舒适性配置明显领先,而在低配车型上体现得更为明显。

  奔腾B50全系标配了真皮及电动调节的座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和倒车雷达,这在紧凑型车里面迄今为止还是独一家。低配车型上配置的差异就非常悬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真皮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大灯高度可调和自动空调。并且价格比新宝来还要低9000元!

  ● 安全上

  新宝来的安全系统比B50要强大,新宝来装备了EBA刹车辅助、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MASR发动机力矩控制系统等。而在奔腾B50安全装备单薄很多,只有ABS+EBD。

  另外,新宝来使用一汽-大众PQ34L平台,是在原来老的PQ34平台基础上增加了一些PQ35平台的技术,如CANBUS总线系统、激光焊接,等等。所以,在车身强度方面看新宝来的安全性要更高。不过奔腾为了弥补主动安全性方面的不足,全系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在被动安全性方面超过了新宝来。

  总结

  奔腾B50是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的不吝,使它的性价比显得相当有竞争力。所以,如果你不在乎一款车的血统如何,是德国车还是日本的问题对你构不成影响,那么奔腾B50大气的样子和实惠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要。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