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借B50深耕中级车市 预置3%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30  北京商报

新浪试驾奔腾B50

点击查看:试驾实拍组图多图详解奔腾B50参数配置上市专题视频宣传片

  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不仅是一汽轿车自主品牌迈出的全新步伐,同时也能够看到一汽轿车对于深耕中级车市场的信心。日前,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上市两周来,奔腾B50的订单已突破4000辆,奔腾品牌异军突起,让人颇感意外。

  自2006年推出B70车型以来,一汽集团一直想将“奔腾”做成一汽自主品牌中的核心力量。对此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张丕杰告诉记者:“奔腾B50是奔腾产品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上市丰富了奔腾产品的商品线。”

  资料显示,无论是在动力、空间、外形、排量、价格等方面奔腾B50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在小排量以及经济型的前提下,奔腾B50有一个升级概念。9.88万元到12.58万元的价格,让奔腾B50在以小排量和低价位扩张市场的同时,又在品质方面进行了优于竞争对手的全面提升。

  事实上,记者从北京的一汽奔腾4S店了解到,B50的上市已经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现在每天都有大批的客户到店里咨询B50,也带动了奔腾系列车型的销售增长。”一位奔腾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一季度一汽仅凭借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车型销售就上升了8%,奔腾B70去年销量突破5万辆,现在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左右,而奔腾B50今年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对此,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在算起,奔腾B50的销售每月都要达到5000辆左右,这一销售目标也将与B70持平。“3万辆的目标看来并不难实现。”一位奔腾的经销商说。

  然而,对于一汽轿车而言,要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并不轻松,一位市场人士认为,今年1.6L排量的中级车竞争将达到白热化,像刚刚新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1.6L车型同样受到了追捧。

  记者从北京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了解到,目前每家店的销售都已达到100辆左右,而每家奔腾4S店的销售在60辆左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结束的农展车展上,科鲁兹的预订数就达到了200辆,成为此次车展上的销售冠军。

  不过,一汽轿车对1.6L排量B50车型的销售仍有所期待,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一汽奔腾在北京的经销商还处于劣势,而且与上海通用的经销商数量无法相比,但主机厂方面已明确表示,今年奔腾品牌的全国经销商数量将会达到150家,北京地区今年也会增加2家,这些新增的经销商也会给奔腾B50带来销售的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经销商数量的增加,一汽轿车的销售压力会有所缓解,而且在这次B50公布的价格中,一汽轿车已经预置了未来3%的降价空间,为今后的冲刺做好了准备。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