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调查:中国式大众车热销是必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汽车测评委员会

  专题总负责:袁素 徐晨华

  专题执行及撰文: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付花

  实习生 全秋萍 张玮艳 黄美妹

  调查车型: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列车型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四地车主为主,

  兼顾海南、广西等地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为 90 人

  调查时间:2009 年5 月15 日-2009 年 6 月15 日

  朗逸调查

  车型介绍:

  排量:1.6L、2.0L

  上市时间:2008 年6 月 25 日

  售价范围:11.28 万元-14.58 万元(1.6L)

  13.78 万元-14.98 万元(2.0L)

  部分保养项目

  基本保修政策 2 年 6 万公里

  广州地区网点数量 6 家

  主要零部件价格(实际价格以 4S 店为准)

  更换机油含机油滤清器(5000 公里)230 元(含工时)

  更换刹车油(4 万公里)144 元(含工时)

  更换空气滤清器(2 万公里)52 元(免工时费)

  注意事项 5000 公里首保,以后每1.5 万公里保养一次

  热销是必然的

  无论从这一细分市场的信心膨胀,还是从朗逸本身车型的竞争力,或是上海大众多年以来的口碑来看,朗逸理应成为上海大众下一款“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

  朗逸是上海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其原型车来源于2006年北京车展展出的“哪吒”概念车。对上海大众而言,这会是一款转折性的战略车型,是上海大众由合资合作转向自主研发的标志性事件。在长达四五年的研发时间中,上海大众的设计师为了朗逸付出了不少心血。当然,朗逸也不纯粹是无中生有的自主研发,朗逸也包含了德国大众对这款车型的技术支持。

  尤其值得一说的是,朗逸最大的成功其实是将德国大众的诸多资源本土化了。首先是在技术上,通过底盘和发动机、变速箱等资源的共享,迅速提升朗逸的技术功底;其次是利用了上海大众成熟的销售、售后经销商资源;再次是得益于上海人在轿车制造组装工艺上的精益求精。

  因此,朗逸的问世,解决了诸多原来大众在中国的“疑难杂症”,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降低成本和解决了技术过剩的难题。当然,也由于朗逸成功配置了如此之多的优势资源,才使得它在2009年以来的几个月中销量节节攀升。从1月销量仅为8354辆,到5月的14968辆,朗逸在今年的前5个月都保持着较大的增幅。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这款车型继承了德国大众车型一贯以来的技术特色:安全、时尚、扎实;同时受制于自主研发的经验和成本控制的影响,也出现了噪音、小毛病多等一些不太满意的车主反馈。

  最满意

  1.安全性好

  2.外观时尚

  3.车内空间较为宽敞

  4.底盘扎实,高速行驶时平稳

  最不满意

  1.有一些小毛病

  2.噪音控制有待提高,音响一般

  3.油耗低于预期

  89.5%不后悔

  在90位接受采访的朗逸车主中,有80位车主表示不后悔购买,不后悔比例89.5%。很多车主表示选购朗逸主要是看重德国车的扎实稳重的特点,动力强劲,操控很好。另外,朗逸无论在工艺设计还是在节油方面都表现不错,综合性价比都比较高。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