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Esprit跑车复活 将搭载V10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7:49  新浪汽车

莲花Esprit跑车

  新浪汽车讯 一款传奇的莲花跑车即将复活,它就是新款Esprit!莲花才刚刚发布了令人称绝的Evora,却已经开始着手推出更高档次的车型了。我们的独家照片将呈现出这款重生的Esprit跑车将会是什么样子的。

  这款新的中置引擎车型重新使用了1976到2004年间最初的莲花旗舰车型所采用的莲花标识。新款Esprit跑车将拥有六缸、八缸和十缸发动机可供选择,将成为法拉利F430、兰博基尼Gallardo和奥迪R8 V10的竞争对手。

  莲花与丰田之间的特别关系已经众所周知,这家日本汽车厂商已经为莲花的Elise、Exige、2-Eleven还有Evora提供了发动机。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新款Esprit这款车型上,这两家汽车厂商还将继续合作。丰田的豪华车部门雷克萨斯将会义不容辞地为莲花提供两款高动力发动机。


莲花Esprit跑车

  入门级的Esprit将搭载Evora所搭载3.5升V6发动机的调谐版,可输出大约300 bhp的动力,而中级Esprit车型将搭载源自于雷克萨斯IS F的414 bhp 5.0升V8发动机。但是让这款新莲花跑车拥有更强劲动力的将是取自于即将上市的LF-A超跑车的550 bhp 4.8升V10发动机。搭配一款6速的半自动拨片换挡变速箱,该V10发动机应该会为新款Esprit提供可匹敌目前世界上最快车型的性能。

  0-60英里/小时的疾跑加速时间预计会不足4秒,根据LF-A的生产前测试,新款Esprit可能会达到超过200英里/小时的最高时速。

  支撑该车型的将会是一个更宽、更长版本的Evora后轮驱动平台。这应该会确保其操控性与Esprit这个名字相符。楔形的外形显然是借鉴了Giorgetto Giugiaro 1976年设计的一些元素,后者是一款因1977年的詹姆斯·邦德电影《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而闻名的车型。

  但是,折缝与曲线的结合运用使得这款现代的Esprit拥有了肌肉感且富有侵略性的姿态。在内饰方面,这款新车将基于Evora皮革装饰的驾驶舱风格设计,因此预期Esprit将拥有莲花有史以来所设计的最为豪华的内部装饰,如果该车想要将消费者从一些更为著名的超跑车制造商那里吸引过来的话,奢华的内饰将是必须的。

  新款Esprit入门级车型的售价可能会从大约7.5万英镑起,而配备V10发动机的车型的售价可能会为15万英镑。但是,我们将不得不等到至少2012年才能看到这款新Esprit的正式亮相。莲花不会着手该车的最终研发,直至Evora取得可靠的收益为止。但是通过为车型阵容增加这款新车型,莲花公司Hethel工厂的总产量可能会达到每年4000-5000辆。(Sally Wang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