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铝合金挂车登台亮相 市场将成最好试金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6:23  中国卡车网

  本网日前发布了一篇文章:《山西太原:为期3天的太原卡车物流展成效显著》,其中文章里提到:“在为期3天的展会期间,大部分参展企业都有现场销售记录或接到了订单……..另外,包头市瑜利实业参展的全铝合金挂车,被太钢订了上百辆,成为本次展会的大赢家。”在参加太原车展期间,全铝合金挂车现场的热闹情景也让记者印象深刻,记者就此报道相关事宜采访了相关人员。

亮相山西卡车物流展的全铝挂车

  太钢:能否承载钢铁大物件,还将继续考察

  在记者拨通太原钢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电话前,作为钢运企业,记者想知道赵总为何订了上百辆全铝合金挂车,当记者与赵总采访时,赵总告诉记者,其实在太原车展期间,他已派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对全铝合金挂车进行实地考察,对承载能力,大梁承重等进行了考察。

  赵总告诉记者:“在太原车展期间,我派技术人员进行了考核后,有了100多辆的意向订单,不过我还是担忧全铝合金挂车能否承载起钢铁这样的大物件,它的寿命能有多长,我们企业还将对其进一步的考核。”

  瑜利实业:全铝合金挂车有4大优势

  记者与过瑜利实业的老总谷总取得了联系,当记者问及这款全国首发的全铝合金挂车为何在太原车展广受关注时,同时也受到了太钢企业的青睐时,谷总向记者列数了以下几大优势:

  一、首发产品自然受关注

  毕竟全铝合金挂车在国内还是首发,国内之前并没有相关产品,当新产品推出时,关注度自然额外高。在太原车展期间,记者发现在该展区参观与咨询的人员非常多,这也正证实了这一点。

  二、轻量化

  如果一款产品仅仅由于首发而取得关注,或许关注度并不能持久,全铝合金挂车突出的优势就是整车的重量比全钢半挂车减轻了3.5吨,这样,在每次运营中可以比全钢结构半挂车多拉运3.5吨货物。而这对于企业或个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三、节省油耗

  有数据表明,车重每减轻1KG,运行1万公里就可以节省汽油0.7KG。换句话说,拉运相同重量的货物,铝合金挂车在油耗上要低很多。如今油价上涨时期,节油车型将一直是用户青睐的对象。

  四、使用寿命长

  太原车展期间,瑜利实业带来了目前它们配置最高的一辆挂车,价格20多万,昂贵的价格也是众多用户考虑的实际问题。对于这一疑惑,谷总这样告诉记者:全铝合金挂车较钢制挂车投资成本高40%,但铝合金挂车的优良我及轻量化优势,使其回报期大缩短,全铝合金车厢使用寿命可达10年,10年即可多创收150万-180万元,而且10年后,铝合金可全部回收再利用,这也是钢制挂车所不能比的。

  重点开拓经销商

  谷总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公司挂车还没有经销商,但在太原车展期间,已有5、6家经销商已有合作意向,开始商谈合作细节,作为新产品,开发经销商是非常重要的,谷总强调,他们还将继续大力的拓展经销商,保证新产品能够有效推广,并被用户认可。

  而新产品的性能及质量等也正是推广过程中,用户最为关心的话题,全铝合金半挂车突破了目前国内卡车市场钢结构挂车为主导的时代,对用户的这些疑问,谷总告诉记者,全铝合金挂车目前已在试验场运行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没有出现问题,运行正常。

  购车用户有保障

  在太原车展期间,一用户对挂车焊接部分也是全铝结构表示担忧,如万一出现裂缝,零部件是否容易寻找,现场负责人告诉这位用户,这种铝条在市场上很普遍,因此不必担心配件问题,而且作为全铝合金挂车用户,瑜利实业将保证挂车卖到哪,服务跟到哪,派专门人员跟踪挂车使用情况。

  全铝合金挂车能否真正打入目前以钢制结构挂车为主导的卡车市场,能否成功开启一个新时代,全铝挂车还将在市场上得到真正的检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