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参加中德职业教育领域合作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 12:05  新浪汽车

  2009年6月12日,作为“德中同行”辽宁沈阳站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德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供给与需求》论坛在沈阳富丽华酒店成功召开。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BMBF)部长Annette Schavan教授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女士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家致力于本地社会发展并在本地建立工厂的国际化公司,宝马集团德国总部职教部主任唐明峰(Manfred Theunert)先生专程前来参加论坛,做了有关宝马集团在职业教育领域方面的专题报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系统部总监郭宁(Marc Grönninger)先生在随后进行的嘉宾论坛上介绍了华晨宝马近年来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

  此次论坛由中德两国职业教育机构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德国从事职业教育的10多家机构的代表与中国政府官员、职业学校管理者和企业代表共150人参加。论坛的目的在于展示中德在职业教育领域合作中所取得的成果,总结中德两国已有的成功合作模式,并探讨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另外,会议还包括了中德职教机构对接活动,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的职业学校与德国职业教育机构之间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宝马集团德国总部职教部主任唐明峰(Manfred Theunert)先生指出:“作为全球知名的高档汽车生产商,BMW一直非常重视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我们希望通过华晨宝马,将我们在德国的先进职业教育模式引入中国,为本地的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也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作为一家中德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职业教育的发展。作为高档汽车领域内的领先者,华晨宝马在为客户提供高档产品的同时,在职业教育领域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促进了沈阳本地的经济文化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通过项目合作,引进先进教育课程

  从2006年4月开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启动了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引进德国汽车机电一体课程,逐步将目前国内职业教育教学体系转变为双元制教学体系,为整个汽车行业培养优秀的后备军,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2008年5月16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成功落幕,汽车机电技术第一册教材已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多所学校已开始试点使用,几十家学校及培训机构从中受益,其它两册也将在近期出版发行。

  身体力行,建立并完善教育体系

  长期以来,华晨宝马一直致力于建立双元制教育体系。自2005年开始,沈阳工厂就开始为职业学校在校三年级学生提供生产实习机会,自2008年开始,沈阳工厂及售后服务系统又启动了学徒生项目,在提供实习机会的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了系统的培训。2008年12月至2009年5月为期26周的时间里,32名生产学徒生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接受了系统的培训。培训过程应用了德国的“双元制”教育模式,理论学习结合生产实践。学员在通过理论考试及实践考核后,获得了华晨宝马颁发的《华晨宝马生产学徒生证书》。

  在售后服务体系中,售后服务的学徒生培训体系也在正常运行。截至2008年底,来自南京、成都的共140名学员加入宝马售后服务学徒生项目,完成了BMW基础技术培训并获得了在经销商实践的机会。

  宝马集团从1995年开始,就对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在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方面提供以市场为导向的培训。作为宝马在中国的生产厂,华晨宝马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已经形成北京、上海两大培训中心,沈阳、南京、成都和广州四大培训基地的全国性培训网络。这些培训中心及培训基地,不仅有助于宝马自身的发展及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同时,培训基地也为地方的职业学校及学徒生项目提供了技术培训场地,使他们有机会了解BMW领先的汽车技术。

  一直以来,宝马公司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致力于积极地融入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并不断促进中国教育的发展,这也是宝马在中国开展的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