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护航者--试驾沃尔沃XC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56  轿车情报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简约而不张扬、低调而内敛、方正而含蓄,以及足够的安全感,是我们对沃尔沃最初的印象与概念——但沃尔沃又岂会在这些传统美誉前止步。于是,早在2006年底,沃尔沃就发布了XC60 Concept概念车,在其大胆突破现代汽车设计并不断将安全升级的同时,也让我们对沃尔沃新车型XC60有了更多的期待。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最安全的沃尔沃

  请允许我在开篇就用过多的语言先阐述令人敬佩的沃尔沃的安全,因为在见到全新沃尔沃XC60之前,巨幅海报上密密麻麻围绕着XC60的十五项安全系统,让人的探知欲变得强烈,这与任何车辆相比,都是史无前例的。

  沃尔沃对安全的研发已经积累了80余年,从第一条安全带到现有的酒后驾驶闭锁系统、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距离警示系统、盲点信息系统、智能驾驶信息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碰撞警示系统等众多创新安全技术和驾驶安全支持系统,到此次XC60上最新装备的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就是在向世人宣告,最安全的沃尔沃已经诞生。

  调查报告显示,有75%的碰撞事故发生在车速低于30km/h。其中有一半的事故在碰撞发生前驾驶员根本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主要是精力不集中的原因。而城市安全系统就是在车速30km/h以下时启动的。如果前车突然制动,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XC60就会自动制动。如果两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km/h,该系统可帮助司机避免碰撞。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在15-30km/h之间时,该系统可在碰撞发生前将速度降至最低。我们在试验场地驾驶XC60,以厂方提供的假想充气车作为前车,进行模拟碰撞。我在经历了两次“追尾”后,发现基本使车辆转速达到过1800-2000r/min,而时速又在25km/h以下时,车辆紧急制动的成功率达到80%以上,这在停停走走的城市路面上确实能避免许多追尾事故的发生。

  当然,还有更多新的安全功能。比如,XC60的预备式约束系统(Pre-Prepared Restraints),它在预防式安全系统和保护式安全系统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独特的联系。发生碰撞时,约束控制模块可控制约束保护系统展开工作,它可根据碰撞的强度控制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充分发挥出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在减少碰撞伤害方面的潜力。预备式约束系统在任何车速下都能发挥作用,这意味着如果碰撞强度低于预备式约束系统激活的阈值,城市安全系统可在预备式约束系统不激活的情况下起作用,使安全保护实现无缝连接。

  此外,沃尔沃所具备的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CWAB),目前所能发挥的自动制动功能只能针对车,将来会对前方的人进行侦测;目前车辆所能取代人发挥50%的制动力,将来会发挥100%,甚至替驾驶者接管油门、制动包括方向盘;工作状态也会在车速0-200km/h之间一直保持。沃尔沃宣称,当现在所有车厂在研究如何让自己的车可以更快,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已经开始明智地在进行如何让自己的车停下来的研究,而至2020年,沃尔沃要真正做到“无伤害”。不能不联想到许多未来科技大片中的场景,未来你驾驶的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一位安全护航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