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护航者--试驾沃尔沃XC6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56  轿车情报
沃尔沃XC60内饰

沃尔沃XC60内饰

  最漂亮的沃尔沃

  安全,是许多车主选择沃尔沃的首要原因,但其外观及内饰设计,同样充满着吸引人的魅力元素。XC60概念车的革新设计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但当我们在北京瑜舍见到量产后的全新XC60时,来自北欧却又超越现实的这份视觉冲击力更让人目不转睛。它既像一位经典的绅士,浑身散发着浓郁的异域风情,也依旧保留着其精髓气质,它又像一位前卫的未来战士,细节之处无不彰显着蓄势待发的设计语言——我开始专注并倾情于眼前这款XC60了,它的传承与颠覆让人一致认同它是最漂亮的沃尔沃车型,虽然我也同样钟情于C30或是C70。

  原先XC90上的浑厚肌肉线条及宽肩设计在XC60得到了一定的延续,但XC60的车身侧面增加了钣金折线,由低到高的腰线设计,使XC60在略显刚毅的同时,动感元素依旧不被忽视。相对于其车身下部的强悍风格,XC60的车侧窗框随顺势走高的车侧线条逐渐缩小,优雅的线条和圆润的元素在其腰线以上渐渐显露出来。全新的进气口设计,也是XC60带给我们的惊喜,六边形的圆滑设计,突破了传统的中规中矩;拉丝钨银的中网也隐约透露着XC60低调的奢华;梯形格栅上加大的Volvo铁标,似乎也扩大着Volvo的品牌影响力。

  沃尔沃设计师曾表示,“全新沃尔沃XC60鲜明的形象至少在两百米开外就能让人们认出来”,这令我立刻想到了XC60的尾部设计,我想说它简直太完美了。沿着钢琴式车尾由上而下的直立式LED灯,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一定是能成为追逐目标,典型的与D柱融为一体的尾灯设计,进一步突出了尾部强有力的肩线;后示廓灯兼做制动灯在沃尔沃车上运用还是第一次,制动时整个后部都会亮起,使XC60具有更为强烈的独特外观;第三个制动灯则成为雕塑式车顶扰流板的一部分。

  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设计与人性化豪华配置,使XC60的车舱犹如一驾喷气式商务飞机。沃尔沃典型的悬浮式中控台依旧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并且稍向驾驶员倾斜,时尚纤细的它也更多被赋予了新鲜的设计和新的一体式显示屏,人机工程学设计的按键布局让你一切尽在掌握。“X”主题的座椅提醒着我XC60的跨界思维,X可作为Cross的简称,后座前沿的曲率在设计时考虑了方便进出。后座比前排座椅略高,使后排乘员拥有更好的视野。颜色与装饰系列包括许多对比组合,主色是一种新的绿色:柠檬绿。这种颜色非常醒目,增加了层次。夜景模式下,偏荧光色的色调中,打开XC60的双层全景式天窗,也打开沃尔沃与丹麦著名音响品牌丹拿Dynaudio共同开发的音响,视觉和听觉享受一定会让人选择在车里多坐一会。我便是这样,继续享受着沃尔沃带来的斯堪的纳维亚的北欧简约风格。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发动机

  最实用的沃尔沃

  还在考虑如果拥有XC90的越野功能、C30的绝美设计、C70的跑车风格或是S80的舒适性,那可真是一个贪婪的想法。不过,XC60的出现是不是满足了你的过多期许。它以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定位,兼备着越野车的性能和跑车的个性,当然也提供给你足够的驾乘感受。三里屯的拥挤街头,北四环的幽静别墅区,前往稻香湖的高速路上,T6 AWD的XC60始终安静地陪伴我们前往目的地。T6发动机所采用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使用了更紧凑、更高效的涡轮增压器,3.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使XC60的最高功率达到210kW,从1500r/min起即输出400Nm的最大扭矩,将涡轮迟滞消弭于无形;6档手自一体Geartronic变速器也保证了应付T6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第6档是纯超速档,可提供轻松的经济巡航车速。T6车型还有运动模式,赋予我们更多的驾驶乐趣。

  在郊区的越野赛道,XC60也小试牛刀,230mm的离地间隙、22度的接近角、27度的离去角以及350mm的涉水深度足以保证XC60应付传统轿车无法通过的复杂地形。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系统,也帮助驾驶者在陡坡上使用1档慢速行驶时提供辅助。虽然XC60更多的倾向于城市驾驶,但偶尔的越野乐趣,也是XC60拥有者所期待的。

  XC60在传承北欧简约风格的同时,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汽车设计的固有思维,它将沃尔沃的设计语言提升至全新境界;而安全性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XC60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全新体验,也是心态上的年轻趋向。它是不羁人生的消费群体的安全护航者,更是出色的领航者。对于沃尔沃来说,现在就是未来!

   

售价(万元)

55.8-64.8

尺寸参数

 

××高(mm

4628×1891×1713

距(mm)

2774

备质量(kg)

1944

油箱容L

70

行李箱容L

490/1450

性能

 

0-100km/h加速时间(s)

7.5

油耗(L/100km

11.9

最大功率(kW/r/min)

210/285/5600

最大矩(Nmr/min)

400/1500-4800

最高(km/h)

210 (限速

发动机型式

T6涡轮

排量(mL)

2953

速器型式

6A/MT

挂前 /

麦弗/

/

/

安全配置:   城市安全系 距离警告的适性巡航控制 (ACC)   撞警告系 驾驶员警示控制 (DAC)道偏离警示系 (LDW) ,主式双气大灯 (ABL)急制 (EBL)DSTC 防滑系RSC 定系 IDIS 智能驾驶信息系,防撞保 (SIPS) 警式制 (RAB) 防抱死制,防翻 (ROPS)

 

舒适配置:  全自双区空,全景天窗,电动驾驶员座椅,座椅及外后视镜带记忆调节电动前排座椅,主式双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巡航控制,前排两级充气安全气囊,6CDMP3播放功能 航系

  试车 撰文/徐 倩 摄影/李 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