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破产未引起车主恐慌 上海通用销售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31  南方日报
图为通用旗下的轿车品牌凯迪拉克在展示中。

图为通用旗下的轿车品牌凯迪拉克在展示中。

  美国通用破产之后,作为全国销量一直位居前列的合资品牌———上海通用,一直是高姿态进行其新车宣传推广,似乎并未受到任何不良影响,一边是破产的负面消息,一边是高调宣传上市新车,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品牌部分经销商与消费者。

  消费者

  通用品牌价值有待重振

  “对于中国业务来说,所有的运营计划其实是没有受到影响,一切都会按照原计划和步骤来进行。”当记者问及通用破产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东莞志诚车行总经理万凤晶告诉记者,“没破产之前,几乎是个烂摊子,现在要进行资产重组,政府也出手了,许多方面会更好。”

  尽管经销商都声称通用破产以来东莞店面的销量并未受到影响,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意向购买通用的客户还是有了心理障碍。“说是这么说,但是总觉得这么大一个品牌,说破产就破产,觉得它的品牌影响力不如以前。”在遂通别克的展厅内,一位计划购买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准车主冯先生认为,中国人的消费心理就是这样的,破产总不是什么好事,选择这个品牌,多少还是要完全信任它的品牌才下得了决心。

  与冯先生持同样消费心理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就连雪佛兰东莞经销商会通车行市场部负责人钟瑞也认为,从品牌的角度说,通用破产对其他国家地区的通用合资品牌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品牌价值应该是直线下降的。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上海通用一直表示,通用破产对合资通用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但由于很多中国消费者对美国破产法了解比较欠缺,可能会使他们购买通用产品的信心受到打击。

  经销商

  将大力推新车

  会通雪佛兰市场部负责人钟瑞认为,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通用企业美国公司的破产反而对其他地区的通用合资品牌带来一次新的机遇,通用的亚太设计中心、欧州研发中心都将全力把新的技术和产品,转移到其他地区和国家来生产,而目前的售后方面的配件供应全都是由合资公司供应提供,所以影响不大。至于进口的车型,这个要看生产产地,如果是美国通用生产的车型那将影响比较大,而像某些进口车型,比如科帕奇,就基本上没什么影响,对欧宝也影响不大,美国通用破产只是针对美国企业,而欧宝这些集团还在通用全球企业中担任的研发中心的角色。

  “美国通用现在仍保留了别克、捷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等几大车型,虽然说车型生产线有一定调整,但总体影响不大。”遂通别克市场部经理黄国伟告诉记者,上海通用研发的步伐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就是最好的说明,比如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供货也有保障。

  东莞志诚车行总经理万凤晶也认为,通用重组对国内市场影响将很小。破产并重组将舍弃部分市场表现不好的生产线,这显然是件好事。上海通用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不仅在生产与经营方面比较独立,让美国通用也一直依赖于它在中国的市场,而且上海通用在市场定位方面也很明晰,随着市场竞争的理性化将基本趋稳。

  售后服务

  将提供更好的服务

  得知通用破产的消息,部分保有客户纷纷表现出了担忧:售后服务能否得到应有保障,相关零配件是否将出现断档现象?

  志诚车行总经理万凤晶表示,其实通用遇到的困境对上海通用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而相反通用一旦经过改革重组,政府将提供保障,这对于经销商的销售以及售后的客户维修配件及售后服务提供担保。

  如果说合资通用的情况比较乐观的话,那么进口通用的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在志诚车行萨博和欧宝的展厅向售后维修人员了解到,早在几个月前,车行就已做好相关规划与配件方面的准备,这方面车主们也不必过于担心。而记者获悉,即便在美国通用重组过程中,相关部门仍将正常运转。万凤晶告诉记者,重组前后仅需约3个月左右,车行一早已将这方面的信息传达给车主,从而更好地为其提供相应服务。

  相关

  半年才能提到车?

  经销商反映车源紧张阻碍车市回暖

  “现在订车,最少要等五个月到半年的时间。”近日,前去广汽丰田寮步骏鸣4S店欲购买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准车主冯先生被告知,该款车预计本月底到店,由于车源紧张,最早也要到11月才能提车。

  有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由于车源特别是新款车型缺货现象相对紧张,导致一些客户暂时放弃购车计划,各经销商虽然费尽心力也拉回了一批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但效果也并不是很明显,他们甚至担忧,车源紧张可能会延缓车市回暖,但近期车价波动不会太大。

  多款新车不能及时提车

  “超过一个月,我觉得难以忍受,这么喜欢的车型,真想马上就开走啊!”在南城广汽丰田合信店,前去订购汗兰达的廖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听到销售员说起码要两三个月才能提车的时候,实在觉得很难接受。“等的时间长也就算了,销售员也说没有价格上的优惠,想想好冤啊。看了很多车,觉得这个车是我最喜欢的,老婆也很喜欢,真想马上就开走。”廖先生表示,打算回去再考虑考虑,实在忍受不了就去换其他类似的车型算了。

  “部分消费者买车会带有一定的冲动性,一旦提车时间过长,消费者购车的那股冲劲很可能就会消除。”金美本田市场部经理殷柏如认为,如今车市还算不错,但是本来是车行巩固市场份额的好时机,但年初厂家过于保守的生产策略实际上延缓了车市回暖的速度。

  记者了解到,除了汉兰达,近期上市的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克鲁兹、新君威等车型也很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但同样受到车源紧张的影响。广汽丰田南城合信车行市场部王小姐告诉记者,车源紧张是相对的,由于提车时间过长,部分潜在消费者也许会选择其他车型,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该店的销售。

  “由于车源供应偏紧,会让我们流失一些客户。”南城丰田总经理谢少晖告诉记者,因为RAV4(参数配置 图库)提车时间比较长,部分消费者甚至有放弃购买的念头,转向其他品牌。“现在车卖得不错,但是要不是车源紧张,我们的生意应该更好些。”

  车源暂紧不会导致价涨

  由于车源紧缺,有部分消费者甚至担心车价会有所上浮,东莞东神车行樟木头店销售经理李德强告诉记者,去年的经济危机让不少商家手足无措,汽车价格一跌再跌,甚至有部分车型已经跌出了成本价,随着2009年车市“小阳春”的到来,几乎所有的商家几乎都收回了让利空间,价格也有所上调,但各大商家还是纷纷推出众多优惠,到目前,各款车型价格几乎已经定型,要是再高,恐怕消费者心里难以接受,现阶段车源紧张,需大于供,但考虑到经济形势,虽然市场有回暖迹象,但仍有不确定因素存在,一旦盲目乐观抬价,不利于车市和车行的发展。

  志诚雪佛兰车行市场部林先生认为,不少车厂已调整了产能,几个月内市场总体供求将趋于平衡。由于国内车市的回暖速度高于预期,车厂也相应的做了生产调整,一旦产能扩大,市场上供需平衡后,价格也会因此保持相对稳定,不会有太大波动,虽不排除个别车型涨价问题,但相信涨幅也不会很大。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