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起亚5月销量持续飘红 在华累积保有量2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5:10  新浪汽车

  继美国汽车三大巨头之一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6月1日,美国另外一个三大巨头通用汽车也进入了破产保护程序。而这曾经连续70年雄霸世界第一的汽车巨头通用的没落,必将给一直以来野心勃勃的丰田等日系车以及韩系车代表现代起亚汽车等后起之秀提供上升空间。近期,日系车与韩系车在迅速发展,也逐步弥补了产品方面的差距,而其产品适应环境趋势以及迅速的调整能力,更是能逆势增长。尤其,现代起亚汽车的近期突出表现,格外受到各大厂商以及媒体的关注。

  6月4日,全球汽车巨头现代起亚汽车发布了2009年5月在华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5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68,195辆,相较去年40,794辆同比猛长67.1%。其中,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共销售了50,487辆,创出又一新记录,与去年同比增长了78.6%。其中,北京现代的黄金组合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又一次双双创了新高,各售出16,878辆、23,869辆。除此以外,北京现代另外主力车型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也持续保持了较好的成绩。此外,现代起亚旗下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也有不俗的表现,5月份共销售了17,708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其中主力车型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锐欧表现突出。据了解,截止到今年6月份现代起亚在华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16万辆,其中,北京现代将突破15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有也超过66万辆的保有量。

  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5月现代起亚仍然是得益于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梦幻组合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锐欧的热销以及一直表现良好的北京现代途胜和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的强劲销售拉动力,仍然保持了6.5万大关。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北京现代伊兰特上市5年以来其累积保有量突破了75万辆大关。这足以表明,伊兰特车型的性价比高、维修经济、养车方便的特性,已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其实中国汽车市场也同样面临了一些问题。由于消费者消费信心指数下降的原因,目前汽车消费者大概分三大类,最不乐观的一类是原本消费相对谨慎的中国消费者,现在更加谨慎,甚至打消了近几年买车计划;还有一类是,消费心里愈加成熟、务实的消费者;最后一类是,几乎不受大环境的影响的少数的富人消费层以及高薪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目前,韩系车依旧很火的原因,也就是已打进了上述的第二类消费者群以及已经在逐渐扩大到第三类消费者群这两点。

  不仅如此,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上除了不断提高其产品品质以外,不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现代起亚汽车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相关人士表示:“北京现代要想真正的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必须要使产品在市场上达到一定程度的保有量,这个保有量数字如果能够达到200万以上的话,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在用户的心目中自然会得到提升,所以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持续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才是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我们的目标是客户满意度进入第一阵营。”

  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现代起亚汽车不仅在中国市场得到认可,在美国、欧洲等其他海外市场上也受到了肯定。而且,对于中国市场我们也加快速度引进在美国、欧洲受到好评的车型。例如,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上市的北京现代i30(参数配置 图库),该车型是针对欧洲消费者推出的i系列车型,目前在欧洲反映良好,其系列i30、i20先后获评欧洲NCAP的最高分—五星评价;同样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推出的东风悦达起亚Soul,不仅获得了全球三大设计奖之一红点设计大奖,在美国、欧洲频频获奖。值得一提的是,起亚Soul日前与现代i20一同获评欧洲NCAP的最高分—五星评价,是名副其实外观、性能、安全性全面优秀的车型。这不仅表明,现代起亚汽车品牌形象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提升,也足以证明现代起亚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望现代起亚汽车与中国消费者共同开创更好的明天。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