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精灵--试驾新嘉年华两厢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16  重庆商报
新嘉年华两厢运动版

新嘉年华两厢运动版

  看到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的第一眼就令记者怦然心动。这个外形炫酷的家伙像极了一个大玩具,挑逗着记者的征服欲。经过几天的深度试驾,“人小鬼大”的新嘉年华却以它的“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征服了记者。动感的外形、别致的内饰、出色的操控加上性能优良的发动机,新嘉年华极可能成为今年小车市场一颗炙手可热的新星。

  开着新嘉年华上了路,一路上总是收获不少羡慕的目光。和老嘉年华相比,新嘉年华的外形非常年轻、时尚,动感的腰身勾勒出如跑车一般精巧活力的造型,从整体上看能显示出年轻、自信和大胆,而充满肌肉感的车身使它看上去蓄势待发,仿佛小小的车身里蕴含着强大的运动能量。

  记者试驾的是1.5L运动版的新嘉年华。为了充分体验这款发动机的能量,记者驾驶新嘉年华在几天的时间里除了正常的上下班,还参加了朋友聚会、去郊外野游,测试的路况也涵盖了城市综合路况、高速路以及较为平坦的乡村公路。令记者欣喜的是,这款1.5L发动机动力非常强劲,无论是60码以下的初段加速,还是60—90码的中段加速,以及90码以上的高速状态,新嘉年华的动力表现都十分出众,油门反应灵敏,提速很快,即使是在爬天马路这样的长上坡时,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迟滞。

新嘉年华两厢运动版

新嘉年华两厢运动版

  记者的几位姐妹淘也有幸加入到试车行列中来。在一个风景秀美的度假村外,开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萍萍兴奋的驾驶新嘉年华开了一圈又一圈,下来之后连呼“方向盘超级轻巧好开”;开POLO的蓉蓉把新嘉年华开上了有点小凸凹的乡村公路,折腾了近半个小时还舍不得下来……新嘉年华稳定而精准的操控性的确令人惊喜,不仅方向盘灵敏,操作起来丝毫不费力气,其底盘也非常硬朗,很有欧系运动小车的风格,稳定且精准的操控性。据了解,电子辅助转向系统(E-PAS)首次应用于新嘉年华上,这使得新嘉年华的转向很流畅,甚至连小的动作都能够完成精确而反应迅速的拐弯,此外其车身控制力、抓地力与舒适而放松的驾驶感受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让人体会到酣畅淋漓的驾乘快感,而这是小型车很少能让人体会到的。

  除了出色的操控性,新嘉年华还具备小型车中罕有的“高安全”。除坚固的车身结构外,新嘉年华配备了多种被动安全配置,如前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提醒、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以及侧安全气帘(运动版才配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倒车雷达等。

  在新嘉年华上还可以找到很多特意为年轻用户配备的娱乐设施:AUX外接设备输入端口,可以播放自己MP3等设备里的音乐,同时配备的4喇叭系统音质也可以相当不错。电动天窗、无盖加油系统、自动恒温空调、“伴我回家”大灯、驾驶座六向手动调节等等都非常的人性化。

  远远看去,新嘉年华的外形紧凑,空间应该不会太大,不过实际坐进去之后就会发现,驾驶席和副驾的位置非常宽敞,而后排空间尤其是前后座之间的距离也并不是很拥挤。新嘉年华的中控台像极了变形金刚的轮廊,上面的各个小按键整齐而又古灵精怪的排列着,好似一个微型的手机键盘,十分个性。稍微令人有些遗憾的是,新嘉年华车门上方没有拉手,个人认为这个细节有待改进。

  打开天窗,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一边欣赏动人的萨克斯音乐,一边驾驶新嘉年华畅游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感觉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记者 刘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