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企业并购重组:东风并购柳汽最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21  信息时报

  事实上,目前中国企业相互之间的并购案例中,此前鲜有成功者。但东风柳汽是个成功的特例。中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饶达在上海车展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中国汽车企业相互的并购重组中,东风并购柳汽是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案例。

  柳汽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一直以实干而朴素的生产方式生产高品质产品,并以此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知,这也是当初东风并购柳汽的根本原因。而东风柳汽作为整体在市场出现后,在原来商用车的基础上发展了乘用车资源,创造出东风自主品牌的并行品牌——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风行汽车先后推出菱智、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景逸TT三款车型。菱智已经成为市场最受欢迎的MPV车型之一,而景逸是大两厢市场的佼佼者。

  今年上市的景逸TT更成为东风强势力推的产品之一,其品质在上海车展后获得了广泛的认知,在上市之前的试驾活动中,这款车型甚至获得了专业车手“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的评价与认知。

  东风并购柳汽的经验对于中国新一轮的企业并购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汽车业并购当谨慎,否则,文化融合等问题非但不能促进企业的壮大,还可能成为合并之后企业做大的掣肘因素。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