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转卖未过户车出险 保险公司不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7:08  大河网

  □记者孙亦舒

  车主赵先生问:2008年10月把自己的车卖给了一个朋友。卖车后一直没有办过户手续,也没到保险公司办理过户手续。前几天我朋友开车时出了事故,请问我朋友能否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

  答:据律师李群刚介绍,就目前而言,出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有权拒赔。虽然我国《保险法》于2009年2月28日进行了修改,但修改后的新《保险法》要到10月1日后才能生效,按照现行的《保险法》,保险公司可以依据第三十四条“保险标的的转让应当通知保险人,经保险人同意继续承保后,依法变更合同”的规定拒赔。

  换个角度,如果赵先生的车不是卖给了朋友,而是借给朋友开,而赵先生的朋友又是有驾驶资格的人员,那就可以以赵先生的名义向保险公司索赔,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是应当赔付的。

  当然,就这个问题而言,也是目前非常有争议的问题,也有经过法院调解保险公司赔付的案例。

  在新的《保险法》实施后,类似于此案引发的争议将成为过去。因为修改后的新《保险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规定“保险标的转让的,保险标的的受让人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

  来源: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