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值又省钱 爱家玩车迷上二手车换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04  成都商报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的几个朋友都开着“新车”来上班了。“又换车啦?”朋友们看着钟先生的“新车”都很惊讶,不到三年时间他换了8辆车档次还连升几级,这样的频率和升级速度确实让人吃惊。另一位朋友鄢女士两年换了4辆车,买过新车也买过二手车,几次折腾下来决定再也不买新车了。精典二手车中心则接待过一个“潮人”,两年换了20多辆车(本报曾做报道),着实让人咋舌。记者一打听,才发现,现在有不少爱车玩家们都是换车一族,换的都是二手车,而且二手换二手还不一定亏呢!

  三年换8车 7辆都是二手的

  “换车并不是想像的那么亏钱!”从二手夏利起步,换了8辆车,连跳几级升级到锐志的钟先生掰着指头算了算,连现在手上这辆二手锐志的车价,加上这三年在车上折腾的钱就是现在买一辆新锐志的价格。“我提前三年享受了锐志,并且曾经是夏利、捷达、瑞虎速腾、福克斯、骐达、赛纳的车主,除了瑞虎外其他全是二手车。对我来讲,提前三年开锐志并且开过多款车可能比三年后才攒够钱买辆比较好的新车划算,权当分期付款了。现在这辆锐志比新车加上手续费便宜了近6万元,算下来,这几年多次换车的折损率价值也不超过6万元,基本没亏。如果把锐志开三年再卖可能折旧的就不止6万元了。

  仔细算笔账 再不买新车

  鄢女士换车也比较频繁,因为她发现换二手车并不太亏钱,时不时还可找些新鲜感。鄢女士曾经买过两辆新车,没开多久都因故出售,结果损失惨重,一辆顶配版的雨燕新车才开9个月就卖了,算上保险、购置税等整整亏了3万元。去年3月,鄢女士花3.6万元重新买了辆开了7年的夏利2000来开,上周她又看上了一辆标价4.45万元的2004年派力奥周末风,然后把夏利2000以3.3万元卖了出去,补了1万多元将周末风买了下来。

  二手车专家分析说,鄢女士因为都是买的停产车,所以买入价都比较低,不到五万元的车价即使按照15%到20%的高折旧率折旧计算,一年不超过一万元,如此算下来,一天的成本不超过27元钱,而租赁市场上最便宜的奥拓单天租车费至少都要100元呢! 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