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捷达独家抢先披露 明年初上市预计售价近8万(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9:45  新浪汽车
第六代捷达

第六代捷达

  现在,第三代“新捷达”已初露端倪,前脸设计主要借鉴第六代高尔夫。尾部设计尚未完全确定,但是,根据推测,很有可能抛弃第二代国产捷达广受争议的弧形尾灯,与第六代高尔夫类似,采用内部钝角设计,长条状多边形双色尾灯。

  不过,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德国大众正在路试的第六代捷达,除了轴距有所加长,造型风格偏向保守。下一代捷达,前脸布局延续第五代捷达——速腾,外观基本相同,与同期的第六代高尔夫和第五代POLO相比,存在明显的差异。第六代捷达2010年将在成都投产,取代速腾。2012年投产的下一代“新捷达”NF,很有可能轻车熟路,继续模仿其风格。

  车型陈旧落后的捷达,18年来,在国内始终畅销,销量甚至屡创新高。最近两个月的销量,已经突破了2万台,在单一车型中,名列前茅,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表面的原因,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巨大心理惯性,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大众借助其市场先行者的巨大优势,实施利润为导向的市场策略造成的。

  最新一代自主品牌新车型的代表,奇瑞A3,底盘结构与第五代捷达——速腾,极其相似。A3七万余元的售价与捷达相近,配置则丰富的多,受到市场的欢迎,销量节节上升。同理,如果速腾能够覆盖8~10万元的价格区间,那么老捷达的市场空间,还会剩下多少?

  捷达的主要用户群,平均年龄大多在30~45岁之间。18年来,无处不在的捷达,耳濡目染,伴随我们成长。为我们的父辈,立下汗马功劳。“耐住寂寞20年”,根据规划,捷达的小改款,将作为大众的主力车型,生产到2020年左右。如果我们的下一代,仍然面对这种无奈的选择,难道不是民族汽车产业的悲哀?新浪汽车:处女座列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