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瀛武士--体验09款讴歌TL操控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9:38  金羊网-新快报
09款讴歌TL

09款讴歌TL

  这一次的主角是本田系的讴歌(广东也称之为阿库拉),这款超过5米长度的轿车自然是豪华车的层级,它和日系中雷克萨斯的中庸,英菲尼迪的优雅相比,个性十分突出,一心要把日系豪华运动特质做强做大。

  09款3.5LV6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

  与上一代车型的3.2L发动机相比,09款TL采用的3.5LV6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本田似乎非常钟爱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3.5L发动机同样采用这种设计。而这款发动机尽管配备了VTEC技术,可是并没有配备新雅阁3.5上的VCM可变气缸技术,配合同样紧凑的三辐方向盘。毫无疑问,装配了新发动机的TL拥有了更加强悍的动力性。5挡自动变速器换挡杆短小粗壮,不过没有6速自动变速器一直是本田公司的一个软肋,新TL用加装换挡拨片的方式弥补了这一不足。

  拨片换挡有“姿势”也有“实际”

  按下红色钮启动后,发动机非常安静,隐约能够感到V型汽缸的独特“立体”声响。由于本田对于前驱车研究较为老到,但前驱车型明显在极端状态下会发生“推头”。不过扭力转向过度的情况不严重。与这台发动机配合的还是5挡自动变速箱。而为了让驾驶员随时可以享受更多的驾驶乐趣,新TL已经增加了时髦的换挡拨片。在D挡时拨动拨片,变速箱会临时转入手动模式,提供诸如发动机制动的效果,在操作完成后会自动恢复到D挡——这样人性化的设定给实际驾驶带来了更多便利。而在S挡时拨动拨片,则转入完全手动模式。

  拨片换挡既有“姿势”也有“实际用处”,只要把挡把拉到S挡,行驶过程中就可以用手指控制挡位变化,不过换挡速度对于追求动感驾驶的驾驶者来说可能不够敏捷。换挡平顺性则无可挑剔,只要不是急加速身体几乎都不会感觉到。此时拨动它们,就能立刻进入手动模式,所不同的是,D挡时进入手动模式后,如果两秒钟内不再使用拨片换挡,变速箱就会回到自动模式;而如果是S挡,则一直会保持在手动模式,即使转速到底,也不会自动加挡。这种设置对于降挡超车最方便不过了,无论何时,只要你的左手拨动两下,变速箱就会降下一挡,右脚及时给油,超车就能在瞬间完成。因此,即使D挡模式下,动力显得不够特别爽快,手动模式也能及时弥补。

  车头显得十分凶悍咄咄逼人

  09款TL的车长超过了5米,轴距也到达了2.77米,这个数据比上一代TL长了206(参数配置 图库)毫米和35毫米,而实际上它的宽和高也分别提升了45毫米和14毫米,因此新TL绝对是一款更宽、更大、更实用的车,而妙就妙在设计上,09款TL用运动化造型让人产生了一种并不是非常大的感觉。在网状格栅上半部覆盖一整片金属材质的宽大横条,并且把LOGO置于其上。富有设计感又不至于太过累赘的车头因此显得咄咄逼人,比起上代TL不知凶狠了多少倍;车身从侧面看比之前更为结实,而且腰身的线条整体感更强。尾部的设计也与车头相呼应——行李厢盖下一片狭长的五星金属饰片。

  车身重量减轻,开起来很轻盈

  其次,采用电子助力(EPS)的方向盘总的圈数只有2.6圈,比上一代少了0.2圈,对前轮的控制更准,而且路感也是十分清晰。双叉臂前悬架侧倾刚度增加了22%,能让车辆在“攻弯”时车身更平,而经过升级的后悬架能让245的宽胎更加牢牢地抓住地面,所以在弯道中你完全可以将这台前驱车开得更加动感一些。另外,由于在悬挂系统、保险杠和发动机舱盖等多处采用了轻型材料,车身的整体重量减轻不少,开起来显得很轻盈。

  -相关链接

  09款的内饰和配置变化不大

  整个内饰依然以黑色为主题,在强调运动气氛的同时豪华元素也是不可少的。新款真皮方向盘,大小适中,握在上面非常舒服;后方炮筒式的双圆仪表采用白色背光,清晰度很高。中控台的设计则精致了许多,按钮布置也是典型的本田风格。中央显示器尺寸也更大了,这里会为你显示导航、倒车影像等信息。尽管车身长度已超过5米,但轴距只是增加了35毫米,因此车内空间没有太大的提升,后排腿部空间仅仅增加了33毫米。

  配置方面,按键点火功能、车载蓝牙、带DVD和CD(可播放MP3,WMA,AAC格式)的10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等装备均有配备,而40GB大容量硬盘式Acura智能中文语音导航系统代替了DVD光盘式导航。2009款TL的智能空调系统和上一代相比增加了腿部和脸部的不同温度控制功能。另外,有4年/10万km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

  长×宽×高/mm 5015×1800×1455

  轴距/mm 2775

  发动机型式 V6 SOHC VTEC 横置

  发动机排量/L 3.5

  最大功率/kW 209(6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344(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 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707

  综合油耗/(L/100 km)10.4

  轮胎规格 245/50 R17

  售价/万元 58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