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产减销 雅力士被广丰打入“冷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一位接近广丰高层的人士告诉记者,“企业目前把精力都放在凯美瑞和汉兰达上面,不论是营销还是宣传费用,都不怎么往雅力士上面投了。”

  在经历了2008年产销目标17.5万辆未完成的尴尬之后,广汽丰田在今年给出了一个颇为保守的产销计划——18.5万辆。

  记者日前从广汽丰田高层独家获悉,一直“拖后腿”的小型车雅力士今年的销售目标已从去年的2万辆降至1万辆到1.5万辆,被打入了 “冷宫”。凯美瑞今年计划销售15.5万辆,刚刚下线的汉兰达预计销售2万辆。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1万辆目标对于雅力士这种应该冲量的车型来说基本已经可以看作“死刑”,广汽丰田已经到了放弃雅力士这款车型的十字路口。

  减产减销 广丰或放弃雅力士

  “雅力士对于广丰来说已经非常边缘化了。”一位接近广丰高层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企业目前把精力都放在凯美瑞和汉兰达上面,不论是营销还是宣传费用,都不怎么往雅力士上面投了。”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近段时间,广汽丰田几乎没有推出针对雅力士的推广活动和广告,只有一则名为“发现雅力士”的广告能够在公共场合看。“那个并不是什么大型的行销活动,只是上海车展期间我们搞的一个活动。”广丰副总经理胡苏向记者解释道,“我们今年不会有什么特别针对雅力士的营销规划。”

  据了解,去年广汽丰田总共卖出15万辆凯美瑞,原本定下的17.5万辆销量没有完成,“就是雅力士拖了后腿,连两万辆都没有卖到”。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去年12月份整个北京只卖出了一辆雅力士。”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广丰之所以发展得这么快,全靠凯美瑞这几年的火爆,这跟凯美瑞多年的口碑不无关系。但广丰在在还没具备真正汽车产品营销能力时就上马雅力士,产销矛盾导致经销商拒绝接车,致使雅力士在很长的时间内销售都停留在两位数,输得这么惨也是必然的。”

  面对竞争对手飞度、骊威等车型每个月近万辆的销售数字,雅力士今年全年制定了1万辆的目标,而刚刚公布售价的汉兰达在半年时间内都有两万辆的产销目标,可以看出广汽丰田放弃雅力士的心思。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雅力士这个车型要被市场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调低产销也是为了度过这个培育期。”

  投产汉兰达7月或调高整体产销

  对于拖着雅力士包袱的广州丰田来说,与国产汉兰达同时启动的广丰第二生产线无疑意味着广丰新时代的开始。

  根据丰田(中国)提供的数据,此次广汽丰田第二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约合人民币42.6亿元。随着第二生产线的落成,广汽丰田的总产能将由现在的年产20万台扩大到年产36万台,现阶段该生产线将生产汉兰达车型,以此来满足国内汽车市场不断扩大的需求。

  广丰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前4个月的市场销售比较好,从经销商的反馈看,汉兰达的价格也很有竞争力,我们会根据市场变化在今年7月将全年17.5万辆的产销目标调高。”

  据了解,汉兰达下线后,全车系将拥有2.7L和3.5L两大排量、7个等级的10款车型,价格区间从24.88万覆盖到42.98万。市场专家分析表示:“对于明显增长的国内SUV市场来说,汉兰达是一个竞争力很强的搅局者。”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