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高速行驶后轴断裂引网友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9:04  新浪汽车

图为广州丰田凯美瑞,点击查看该车型详细口碑

  新浪汽车讯 凯美瑞受“刹车门”事件影响,口碑一路下滑。本周凯美瑞在中大型口碑榜中排名第十四位,口碑值1105。

  凯美瑞继刹车事件之后,又曝出后轴断裂事故。车主张女士,2008年7月购买的凯美瑞2.4G,在之前的使用中并未发现异常。2009年3月17日行驶在上海到南通的高速公路上时,车辆突然失控,车身发生旋转,终于在车尾撞上隔离带后停了下来,下车后发现右后轮不见了,于是沿着来时的方向回走两百多米找到了自己的轮胎。

    对于此次事故,接警的苏州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沿江高速大队对事故做出了认定:车辆右后轮轴断裂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而在事故车辆的技术鉴定书上,同样认为右后轮连同制动盘及该轴轴头一起与右后悬架脱离,右后轮总成未见碰挂痕迹。

图为张女士公布的发生事故的凯美瑞

    在之后的跟帖中张女士表示一位自称黄先生的车主和她主动取得联系,称同她有过同样的遭遇,在高速时发生后轮轴断裂。当时车行驶了不足两万公里,提车不到十个月。

    目前张女士正在通过法律的手段追求相关单位责任并索求赔偿,出售该车的4S目前愿意以二手车的价格回收该事故车辆但被张女士拒绝。目前张女士正在征集发生相同事故的凯美瑞车主,准备将该事件举报到国家质检总局。

    针对此事件,网友持两种观点:

  一是支持车主维权。网友“xjb7529”强烈关注事件发展,支持车主维权。

  二是部分网友对造成事件的原因表示怀疑。网友“豫虎0001”从驾驶经验与物理学的角度分析,后轮飞出后,应该在事故车前方才对,造成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考证。而网友“ggmm1234” 驳斥了这种说法,认为车轮在外力的作用下,会跑向何方,是无法估计的。

  凯美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前,厂商就此事还没有表态,4S与车主正在交涉中。(作者:吕国华)

  参考热帖:

  《凯美瑞断轴事故最新进展(张嬿亲诉)》

  《澄清凯美瑞断轴事件内幕》

  《毛病不止一处 丰田凯美瑞后轴断裂事件调查》

  《悬而未绝 丰田凯美瑞后轴断裂事件调查》

  注:本文系新浪汽车口碑榜针对该车型在全中文汽车论坛中热门讨论帖整理而得,仅供参考。

    相关链接:

    凯美瑞详细口碑

    去凯美瑞参与论坛

   凯美瑞详细车型信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