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寸之争--对比CITY锋范与卡罗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58  新浪汽车

CITY锋范

CITY锋范

卡罗拉

卡罗拉

  方寸之争,本田与丰田均值得称道

  2009年的中国车市中,锋范无疑是个搅局者,这款全新车型的诞生,让广汽本田骤然杀入各个厂家最为看重的A级车市场。锋范的越级式进化形成了与思域共同夹击A级车市场的局面,而其之所以能够有胆量挑战传统A级豪强,是和它车身尺寸和空间利用率方面的良好表现分不开的。

  在“MM”理念的指导下,本田的每一款新产品都是空间利用率的“大师”。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在这种理念的支配下,本田的设计师用近乎魔术的手法完成了锋范车内空间的提升。这也让锋范有了“以小搏大”的本钱。更为神奇的是,锋范在尾部硬是提供了一个506 L的大容积行李厢,在这一点上,卡罗拉450 L的容积反而显得相形见拙了。

CITY锋范

CITY锋范

卡罗拉

卡罗拉

  事实上,卡罗拉2 600 mm的轴距在A级车阵营中并不突出,好在同台竞技的锋范也不是长轴距的拥趸——2 550 mm的轴距尺寸几乎不能成为卖点。但作为日系车型的代表,丰田和本田在这两款车型空间利用率上的表现却都值得首肯。通过实际测量,“看上去”很大的卡罗拉在车内腿部和头部空间上都较锋范更为宽裕,由于锋范的车身宽度比卡罗拉窄了65 mm,因此车内几乎相当的车内宽度,让锋范显得很有“面子”。

  不过,卡罗拉在后排乘坐舒适性上显然更下功夫,座椅下面的地板并没有受排气系统布置的影响,近乎完全平坦的地板在坐满三人时也毫不牵强。当然,本田也不会忽视舒适性,锋范的座椅同样值得表扬,真皮座椅的椅面很柔软,后排座椅还可以根据乘员需求调节角度,长途驾驶的疲劳感会得到有效缓解。

  锋范中控台的样式比较规整,各功能区域划分明显,一些常用的按键还被刻意放大,提升了实用性,但相比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非对称布局的中控台要显得中庸了不少。另外,变速器面板的样式有很明显的上一代车型的影子,而蓝牙系统的位置如同第七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被安置在驾驶员侧的A柱上。

  相比之下,卡罗拉的内饰则要更为耐看,也更具亲切感。尽管大量使用塑料材质,但各处接缝规整平齐,且亮银装饰条恰到好处,看上去并没有“暴发”的感觉。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