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寸之争--对比CITY锋范与卡罗拉(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58  新浪汽车

CITY锋范

CITY锋范内饰

卡罗拉内饰

卡罗拉内饰

  文班武列,各具千秋

  同为日系产品,卡罗拉与锋范却选择了两条泾渭分明的路线——一文一武。卡罗拉秉承了丰田一贯的温文尔雅、易于驾驶,本田却似乎越发青睐个性与武力,就如同锋范。

  两款车型同样搭载了1.8 L发动机,但从数据来看,两款发动机均在伯仲之间,不过更为紧凑和更为轻盈的车身让锋范在直线竞速和起步阶段占得先机。而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5挡自动变速器对动力的解析非常到位,基本沿袭了本田平顺持续的输出特点。在弯道中行驶,加速与制动频繁交替,此时5挡自动变速器的响应迅捷,基本达到了驾驶者对于速度变化的要求。当然,如果还嫌乐趣不足,去试试本田为你准备的隐藏在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吧,它的魅力足以让你在提速、超车过程中乐此不疲。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拨片并不需要把变速器换置“S”挡,而是在“D”挡下就可使用。

  既然要偏于运动,悬架系统自然不能软绵绵,锋范前麦弗逊后H型扭杆式横梁的悬架系统明显已经在向着硬朗方向前进。特别是在经过减速带时,那种直接的反馈让锋范的驾驶者能够更清晰地感知路面状况。

 

CITY锋范仪表盘                                             卡罗拉仪表盘

  卡罗拉1.8 L发动机拥有明显的“日式嗓音”。从油门踏板处传来的信息已经不像锋范那般丰富,这让我感到整车行驶时的整体感更强。不过1 325 kg的整备质量拖了动力的后腿,好在相对较为轻盈方向盘和轻快的油门保证了这种不急不缓的驾驶姿态,而这正是丰田追求的风格。在城市中使用时,想必这种驾驶感觉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4挡自动变速器看起来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不过丰田对于这款变速器显然倾注了更多的精力,表现在驾驶过程中的“善解人意”,这使得驾驶者很难查觉出挡位数较少的表现。

 

CITY锋范变速器                                           卡罗拉变速器

  上市良久的卡罗拉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月均上万的上牌量有力的说明了这又是一款丰田的成功产品。而取得这一成绩的因素中,符合中国路况的悬架设计显然功不可没。

  卡罗拉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减振器与弹簧分离的拖曳臂式悬架。稳健的底盘不仅表现在行驶时的整体感,经过沟壑路面时适中的滤振能让前后排乘客都感知轮胎经过的路况,但又不会轻易触碰你烦躁的神经。

  最后不免俗套地谈谈外观。卡罗拉由于上市较早,加之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铺垫,审美疲劳的作用加大,曾经的“五米”营销理念已显疲态,但绝不缺少活力,而且这与丰田产品的均衡稳重不谋而合。与第九代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卡罗拉的整体造型中融入了更多的欧式风格,匀称的车身比例与简洁的线条,让其表现出了几分中级车的气质,这种稳重且大气的外观是A级车中少有的作品。

  锋范的长相则显得有些“凶相毕露”。炫黑的百叶窗式进气格栅是这一代CITY的新造型,也延续了第八代雅阁的面部特征。这种前脸设计不仅极具攻击性,更有别于如今“大嘴”泛滥的潮流,让新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特立独行。向内收缩的尾灯显然增强了尾部的动感,这种挤压中心的设计风格在一些擅长奔跑的欧系运动车型上经常得见。另外,个性十足的轮毂也为锋范的攻击性外观增色不少。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