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中国造超级廉价车你会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10:38  新浪汽车

    广播片花:在前一段时间印度塔塔集团的超级廉价小车NANO终于上市了。怎么叫超级廉价呀?这辆车的售价不超过2000美元,也就折合人民币不到13000块钱。有听众说了,13000也不便宜呀,我们这儿的三蹦子比它便宜多了。您可看好了,这车它是四个轮的。正是因为这个车的价格低廉,据说这定单都已经超过20万辆。为了公平起见,您要是在印度买NANO,得通过抽签的方式才能买到。这么便宜、这么热销的小车,要是进口到咱中国,或者咱自个儿也生产出一辆来,那消费者和网友们会买吗?欢迎走进本期的《车事千斤顶》。
   
    梁洪:听众朋友上午好,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车事千斤顶》,我们现在开顶。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播出,希望我们的每一期《车事千斤顶》都能带给大家一份轻松和快乐。在直播间我们的几位好朋友都已经到齐了,今天要跟大家来聊聊天了,贺儿要跟听众朋友问候一下。
   
    林贺:大家好,希望您走的路都不堵了,希望您心情天天好。欢迎收听《车事千斤顶》。
   
    阿东:各位听众、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汽车的编辑王延东,很高兴又和大家在周末见面了。
   
    梁洪:谢谢我们的阿东。今天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我们一位热心的网友,也来到直播间,跟大家打声招呼。
   
    李小豆: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超级网友李小豆。
   
    梁洪:李小豆,小豆好。今天咱们来说一个特别轻松的话题,相信很多喜欢车的朋友都已经了解到了世界上有一辆最便宜的车已然诞生了,那便是来自印度NANO这个小车。这个小车我在日内瓦车展曾经亲自看到过,非常荣幸,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这个车。这个车的价格售价不超过20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一万两三千吧,这么一个小车。咱们今天就在周末轻松地聊聊,假象一下这车要是到了中国,有没有人买?
   
    阿东:我觉得如果是进口的话,中国应该不会进口。但是如果在中国生产的话,中国人比它生产的还能便宜,有人买。
   
    梁洪:你觉得中国人要造这种特别特别低廉的车吗?
   
    阿东:我觉得咱们中国造出来的车,甭管多低廉,我估计1000块钱起的都有,比如三轮车加一个动力装置,上边弄一个篷子,跑得比电动自行车还快。所以,从一千块钱以上,一千起吧,应该都有,各个层次的。比如你要铁皮包装的,要塑料篷的,要带保险杠的,带大灯的,应该都有,我觉得应该比它那个还便宜。

    梁洪:你那意思中国完全应该生产这种小车吗?
   
    阿东:我觉得可能是民间的组织生产的,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都是民间拿过来改造。
   
    梁洪:反正当时我是亲眼见过NANO了,我觉得我绝对不卖。这车太不靠谱了,基本上我觉得走着走着是不是就会变成一堆零件,最后自己就握一方向盘。
   
    阿东:反正得雇一个人在后面捡着,反正掉了什么,跑50米一会儿送前面去。
   
    梁洪:因为我觉得这个车根本就不能够满足最基本安全的需求,所以我是觉得,我不知道贺儿怎么看,我们的豆儿怎么看,我觉得如果一个交通工具不能够满足安全,最基本、最重要的一个要求,那再便宜也不能要。
   
    林贺:但是我跟你们的看法基本一样,但也有不同的地方。你知道为什么吗?包括整个NANO所在的塔塔集团,它高调亮相于世界汽车界,收购这个,收购那个,这个会不会是它一个噱头,我造出一个最便宜的车,让你们都关注我,接下来我要收购沃尔沃等等,这可能是它的一个炒作。另外,汽车工业发展也必须要有它的市场,如果你造出来2千美金的车没人买,就在印度都没人买,那你造它有何用。如果在印度,哎哟,销量比奇瑞那双疙瘩还好,就证明它是成功的。咱们先不管这个车质量怎么样,备件怎么样。
   
    梁洪:就看有没有人买。
   
    林贺:看消费市场,所以这个还是指日可待。日内瓦车展到现在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从我们最开始接触NANO这辆车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左右的时间,我特别想问问塔塔集团,它究竟卖多少辆。
   
    梁洪:我们这儿有一个统计数字可以回答贺儿的这个提问。
   
    林贺:您讲。
   
    梁洪:据说这个车在印度卖得巨火无比,定单超过了20万,而且比如说你现在是一个印度孟买的市民,你说我要买NANO,不行,您得抽签,就是你得和你所在那些帮里的想买的,大家聚在一块儿抽签。你要是抽上,你才能买。
   
    林贺:不加钱吧。
   
    梁洪:不加钱。
   
    阿东:得给帮长送礼。
   
    梁洪:对,得给帮主送吃送喝我告诉你。
   
    林贺:别把我闺女嫁给他就行。
   
    梁洪:火得一塌糊涂,我不是特别能理解这事,豆儿我知道开的是双疙瘩,咱们这双疙瘩质量绝对有保证。但是我觉得那车我看了看,我老觉得那门会掉,而且那铁皮薄得,而且那活糙哟,它怎么可能安全呢?它不可能啊。
   
    林贺:你的意思是买一个给孩子在院里开开这行。
   
    梁洪:别上街,千万别上街。
   
    林贺:上街吓人。
   
    梁洪:真的贺儿,那个车如果让别的任何一个车,稍微靠谱点,就咱们家那双疙瘩一撞,我估计立马就得瘪,就得翻,就得碎,它真的很差。
   
    李小豆:非常的不幸,这个车我也见过。
   
    梁洪:你没有暗自跟你那双疙瘩比一比。
   
    李小豆:我比了比,我确实暗自比了比。
   
    梁洪:咱那车特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