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发力混合动力 冀望新普锐斯力挽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19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三代普锐斯上市预计全球年销量达30-40万辆

新款普锐斯

  面对上一财年遭受的7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丰田汽车在本财年将产品发力的重点放在了混合动力上,企图以此来减少销量和利润的损失。随着新款普锐斯本月18日在日本本土正式上市,正式揭开了丰田力拼混合动力市场的序幕。

  受日本政府环保减税政策的刺激,新普锐斯在上市之前就收到了8万辆的市场订单,预订量甚至超过了2008年普锐斯在日本的销量总和(7.3万辆),并一举超过了之前风头正劲的本田insight。

  分析人士认为,低价和环保策略是新普锐斯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为了应对2月份上市的2010款本田insight的低价竞争,新普锐斯在搭载了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同时,制定了一个富有竞争力的价格,起售价从之前的233万日元(约合16.7万元人民币)降至205万日元(约合14.8万元人民币)。

  丰田汽车将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新普锐斯,预计年销量将达到30万~40万辆。而旧款普锐斯目前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为了能在最大程度上享受到日本政府的环保减税政策,丰田在日本市场还采用了在中国市场常见的“二世同堂”产品战略,在新普锐斯上市之后,旧款普锐斯并没有退市,而是以普锐斯EX版的形式继续存在,并以189万日元(约合13.6万元人民币)低价面对集团客户的大批量采购。

  普锐斯自从1997年上市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总共销售了125万辆。但是去年以来丰田普锐斯受全球需求下滑以及油价下跌的影响,销量出现停滞甚至下滑。2008年,在最大的美国市场,普锐斯的销量不到16万辆,同比下降12%。

  丰田汽车自1997年以来一直是混合动力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了保持这种地位,本财年丰田将投入8200亿日元(约合590亿元人民币)研发经费,旨在混合动力车领域培育压倒性的价格竞争力。其中,丰田正在酝酿开发售价不超过200万日元(约合14万元人民币)的混合动力车,并希望最早于2011年首先投放日本市场。

  在本财年,包括新普锐斯在内,丰田将在日本市场投放4款、在海外市场投放3款混合动力产品。

  虽然丰田对新普锐斯寄予厚望,希望能借此减缓产销下滑的速度,但因为本田insight车型在2月份低价入市后的热销,使丰田汽车不得不降低了新普锐斯的价格,这意味着其对利润的贡献将比原计划要少得多。

  丁彬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锐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