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兼并重组--车企重组将获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8: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央视的春晚大戏上,由四个实力派老男人“重组”的纵贯线乐队,让歌迷再度惊艳一把。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这四个唱片销量已走下坡路的实力派歌手,更凭借这次“重组”,让自己的歌唱事业获得了一次“新生”。单从娱乐业上说,这是一次成功的重组案例。当然,汽车业跟娱乐圈是两码事,不过不同圈子里的某些兴旺衰败,总是有相似可寻。

  此前,无论是天津汽车和一汽集团的整合,还是上汽与南汽的合并,如今看来并不太值得人期待,一汽愈强、上汽更盛;而弱势方的天津汽车和南汽集团,不仅原来的管理团队集体遭遇边缘化和漠视,双方对外的合作谈判变成“强者一方”主导,最终更使得弱者越弱。

  娱乐圈的歌手“重组”,尚可根据市场反应、歌迷口味自由搭配;但在企业重组中,今年崇尚企业“自由恋爱”的政府,又伸出了一只背后操控的隐形之手,裁定了“四大”和“四小”八家政府军。“四小”之一的广汽与长丰的重组计划尘埃落定,广汽的“大广汽”宏图大业在这次兼并重组中实现了一个跃进,长丰也获得了5年达百亿元的投资;另一厢,“四小”之一的奇瑞和江淮的兼并重组似乎也在秘密进行。迈开重组步伐的无一例外是强势的“四大”和“四小”企业,本土品牌无一例外成为被重组的弱势主角之一。

  重组与结婚毕竟还是有差别,婚姻是双方的互相理解、互相携持,共同生活;而汽车企业的重组,是合作还是被兼并,都是重组双方最为敏感的地方,尤其是在多重因素参与之下,天平很容易失去平衡。作为业内人士,我们更愿意看到国内的汽车企业通过重组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邓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