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新能源车别局限于电动车 比亚迪双模车仪表难辨“油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20:26  新浪汽车

  发展新能源车别局限于电动车 比亚迪双模车仪表难辨“油电”

  新浪汽车:新能源、新动力方面,你们会邀请哪些企业参加?

  赵航:现在还没定,因为我们国家对新能源、新动力应该说现在支持力度也比较大,对它的期望值比较高。到底我们的支持力度合不合适?是小了还是大了?是滞后了还是超前了?我们得讨论讨论。

  因为国家现在也没搞得太清楚,有人说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我们超前,我们有优势,那我们可以弯道超车或者走捷径,我们不走传统汽车的路线,直接在电动车上跨越式地超过国外。也有的观点说不行,传统汽车还得搞,这是我们竞争的主战场。传统汽车搞不好,电动车也搞不好,因为电动也得装在汽车上。

  所以,这些不同的观点都可以讨论讨论,对我们下一步怎么发展好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捋一捋思路。再就是新能源车不意味着就是电动车,新能源车有好多种,只要可以替代石油及一次性能源的,都可以叫做新能源。油菜籽也可以,地沟油可能也可以,反正要把这些新能源开阔一点思路,不要局限在就是搞电动车上。

  新浪汽车:赵主任,您自己有没有坐过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

  赵航:坐过。

  新浪网:您感觉怎么样,包括这个车的性能和续航能力?

  赵航:光坐不行,这个车光坐我没感觉。因为它在北京的研讨会我参加了,机场附近有一个什么试车场,跑了一圈,就几百米,我也不知道它的续航里程多远,反正跑过几百米,速度也可以。由于是双模,就更感觉不到,也可能我跑的这一段全是汽油机,我弄不清,看了不知道。并且那个车上的仪表也不像普锐斯那样,明确的这是电机控制,这是汽油机控制,或者是混合控制,没有这个东西,所以没法断定它跑得这么好,到底是电机起作用,还是汽油机起作用,我不能乱说。文/新浪汽车 王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