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的安全技术核心竞争力 实践铸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3:50  新浪汽车

  谈到汽车安全,人们会想到VOLVO,确实,VOLVO是为汽车安全而生,也在业内树立了很多安全标准。实际上,很多汽车企业在汽车安全领域快马加鞭,比如本田,它的G-CON车辆冲击力控制安全技术,吸收并分解碰撞力,也影响着很多汽车企业在安全方面的研究。

  本田的安全设计理念

  G-CON技术是Honda独创的一项提升汽车安全性技术,涵盖了车身碰撞技术、安全气囊技术和行人保护等相关技术。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通过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降低人员所受伤害。

G-CON技术在雅阁上的应用

G-CON技术在雅阁上的应用  

  在车身安全设计理念中,本田在众多厂商中更胜一筹:“吸收和分散”的组合理念,即在有局限的车身尺寸下,提供坚固的车体结构和应对力量的分散区域,当意外发生时,座舱防护仍然能达到很好的水平;在吸能和乘员安全区的设计上,本田的思路清晰,在减速曲线和车身碰撞后的反弹更趋于平缓,乘员在车内的减速度也不会太激烈,尤其是在碰撞后弹回的二次伤害中,受伤概率会大大降低。

  碰撞测试检验安全技术

  本次广州本田新一代雅阁的C-NCAP碰撞中,在50多公里的碰撞速度下,安装了多阶段气囊和侧气囊的雅阁碰撞圆满。从安全性能来说,本田雅阁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在100%正面碰撞过程中,雅阁将正面的碰撞时的冲击能量通过车身结构的巧妙设计转化为了纵向能量的冲击,这可以通过车身出现的折皱看出这一力量的转换。也许车身前部有些恐怖的变形能够成为人们攻击本田车身钢板或者车身结构的话柄,但是事实上如果没有前部结构近乎毁灭的变形扭曲,也不会有乘员乘坐空间的坚如磐石。正是这种扭曲形式的不同,所以安全性能也不在话下。

  同样的碰撞试验,我们可以看到海外版新雅阁的成绩同样骄人: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正面碰撞测试中,本田第八代雅阁明显低于可能造成严重损伤的标准;同样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假人在胸部、腿部所受到的伤害值也都远远小于“严重损伤”的临界点。因此,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对本田第八代雅阁驾驶席与前排乘客的正面测试给予了综合评定5星的成绩,该级别的评定代表了当这类事故发生时,前排的驾乘人员仅有10%或更小的机会受到重伤。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本田第八代雅阁在碰撞中的测试值也远低于“严重损伤”的临界点。

  安全配置可保路上无忧

  新雅阁加装了多项安全配置,配合完美的安全车身设计,提供最安全的路上保障: ABSEBDTCS、BA辅助系统、SC防侧滑、VSA等车辆主动安全电子设备。除此以外,还有前安全气囊、前座椅侧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这样的被动安全装置,确保事故带来的不必要损失。丰富的安全配置的作用可从业内专业资料中得知: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你能正确使用足够多的安全配置,至少将有60%的生命获救。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