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NCAP到第八代雅阁的碰撞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3:47  新浪汽车

  NCAP是英文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缩写,即新车碰撞测试。这是最能考验汽车安全性的测试。在美国、欧洲和日本,他们成熟的相关法规,定期对本国生产及进口新车进行各方面安全性试验,以检查汽车内驾驶员及乘客在碰撞时所受伤害程度。

  日前,备受关注的第八代雅阁已经进行了C-NCAP碰撞测试,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安全性能不错,不过还未公布相关的安全碰撞成绩。其实在早些时候,第八代雅阁在北美等一些地方已经进行过安全碰撞测试,并且据说北美的碰撞测试比国内的测试还要严格,从之前美国碰撞测试成绩来看,相信本次雅阁要取得5星也是轻而易举。

正面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下面我们就先通过“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安全测试,一同领略第八代雅阁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模拟了当本田第八代雅阁以约56公里/小时的时速,撞上固定障壁时的交通事故。测试标准规定假如头部所受到的伤害值大于1000,头部遭受严重损伤的机会将会比较高,但是在本田第八代雅阁的实际测试中,前方两个假人的测试数值仅为221和258,明显低于可能造成严重损伤的标准;同样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假人在胸部、腿部所受到的伤害值也都远远小于“严重损伤”的临界点。因此,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对本田第八代雅阁驾驶席与前排乘客的正面测试给予了综合评定5星的成绩,该级别的评定代表了当这类事故发生时,前排的驾乘人员仅有10%或更小的机会受到重伤。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模拟现实中发生的侧面碰撞交通事故,利用一台重约1368公斤并且前部为可变形材料的模拟车辆,以约62公里/小时的时速从司机一侧侧面冲撞停放在原地的第八代雅阁,并通过测量本田第八代雅阁车内乘员头部、胸部、骨盆三个位置的伤害值,综合评定出该类事故可能对于前排驾驶员、驾驶员后方乘客造成的伤害程度。测试标准规定,可能对驾驶员、驾驶员后排乘客造成严重伤害的数值分别为头部>1000、胸部>130、骨盆> 130,而本田第八代雅阁在碰撞中的测试值远低于“严重损伤”的临界点。

  在翻滚可能性测试中,结果表明:本田第八代雅阁表现优秀,没有出现翻滚。采用前轮驱动配备16寸轮胎的本田第八代雅阁翻滚几率仅为0.9%,而静态稳定系数则为1.48,最终本田第八代雅阁在翻滚测试中获得了5颗星的评价。

  如此高级别的安全评价,第八代雅阁的安全技术究竟如何?

  第八代雅阁虽然尺寸增加,但由于采用了高级车身结构,车辆的扭转刚度提高了20%,其48%的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这是迄今为止采用高强度钢材比例最高(按体积计)的雅阁车款。它的一个显著优势是,虽然尺寸加大,但整车重量仅增加约5%,并获得了更高的刚度。

  第八代雅阁内部均装备了新设计的侧面帘式安全气囊、双室前侧安全气囊及助手席侧OPDS(乘员坐姿探测系统),另外还有车辆后部碰撞时可减轻颈部伤害的主动式头部约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将驾驶员的控制输入与车辆的实际响应进行分析和比较,当实际响应超出预设的合理范围时,VSA将通过快速纠正措施加以主动干预。此外,乘客侧座椅安全带提醒装置和日间行车灯也属于标准装备。

  每一辆新款雅阁的心脏地带都是一个异常坚固的基础,这里采用了本田最新版本的“高级兼容性设计(ACE )”车身结构技术。具有创新性的ACE系统,使雅阁能够高效地吸收正面碰撞能量,并且在与过大或过小的车辆发生对正或偏置碰撞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上重叠或下重叠情况的发生。借助一种高级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过程,ACE系统构建了一个充分统合的承载单元网,它可以将碰撞力较均匀地分配到车辆前部较大的区域,从而有助于降低峰值碰撞力。

  与历代车型先在北美导入不同,早在新雅阁的产品开发期广州本田就开始参与到新雅阁的全新开发进程中。车迷们有理由兴奋,因为国产新雅阁将是一款与在北美市场具备同样安全性能“原汁原味”的雅阁!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