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美学--试驾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45  南方日报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在欧洲,除了紧凑的两厢小车,就属旅行车多了。这种Wagon车型集传统轿车的操控性和MPV车型的大空间于一身,既满足了对载人储物空间的需求,又不会损失驾驶的乐趣,自然受到讲求实用又对操控割舍不下的欧洲人的欢迎。作为三厢轿车的衍生车型,Wagon车型不仅具有三厢轿车的所有性能,而且还能为消费者带来三倍于三厢轿车的载物空间,优势显而易见。

  上海大众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旅行版,广州标致505,到后来的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旅行车,其实旅行车在国内扎根也早已超过20年,但却未能真正普及。就如同两厢车日渐普及一样,专家预测旅行车市场的爆发也是指日可待。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Wagon的亮相,也许就将是国内旅行车市场启蒙的最后一课。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外观惊世之美

  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由三厢版骏捷衍变而来,除了尾部造型的不同之外,基本上如出一辙。骏捷经典的宝马式前脸让中华骏捷的设计师能够把充足的精力放在了尾部的改造上,经过意大利平尼法瑞那设计中心的全新设计,骏捷Wagon向人们展示出最为正宗的欧式Wagon美感,D柱的改变不仅没有影响整车的流线造型,而且让整车显得更加扎实。车顶的行李架也恰到好处地发挥着装饰作用,为加长的车顶带来更加丰富的看点。另外,高档车上很流行的“鲨鱼鳍”式天线同样起到了不小的点缀作用,新型的尾灯也与前大灯的整体轮廓惊人的相似。骏捷Wagon尾部造型并没有因为之前三厢和两厢车型所带来的惯性审美而受到影响,浑然天成的尾部设计没有丝毫画蛇添足的痕迹。抛开对于自主品牌的成见,毫无疑问,骏捷Wagon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旅行车之一。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性能底盘过硬

  骏捷Wagon有1.8L和1.8T的两种发动机配备,本次试驾的为手动挡的1.8L款式,由于性价比突出,它也应该是骏捷系列中最受欢迎的型号。1.8L的三菱4G93并不是一台能给人激情的引擎:尽管手动挡的起步很容易掌握,但继续加速动力却不能马上跟上,引擎转速在上了2000转/分之后动力才能逐步展现,继续拉高转速,引擎噪音逐步明显,而中控台深处也传来让人不悦的共振,真希望这只是个案。另外,由于A柱和前门的装配工艺不佳,时速上了80公里风噪也已经相当清晰了。

  让人欣慰的是骏捷Wagon的底盘功力,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为骏捷Wagon提供了优异的动态抓地力,偏硬的悬挂调校更是加大了这一优势。而2790mm的轴距则为骏捷Wagon带来了非常稳定的高速表现,加上敏锐的转向,十足的欧式风格,真觉得这台不够激情的1.8L引擎配不上如此稳健的底盘。如果中华能完善骏捷的装配工艺,再配上动力性能表现更佳的1.8T引擎,骏捷Wagon才能真正对得起它那身华丽的外衣。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中华骏捷1.8L手动挡

  内饰装配不佳

  骏捷Wagon的内饰沿用了骏捷三厢版的设计,继续保持着传统的风格。应该说骏捷的内饰尤其是中控台的造型,以目前的标准看已经算不上时尚,但还算大气和实用。中控台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了一定的角度,再加上各电器的控制按钮都比较大,因此操作起来很方便,算是偏向驾驶者的设计。骏捷Wagon各排量级别的豪华版车款还配有倒车雷达、氙气大灯、电动天窗等设备,1.8T自动挡车型甚至还装备了电动调节的驾驶座椅。

  骏捷Wagon1400L的行李箱空间足足有普通三厢版骏捷的3倍,使用起来也相当实用。后备厢空间分为三层,每一层都被利用得非常不错,尤其是第三层的储物格,可以存放一些扁平的细碎物件或工具,相当贴心。骏捷Wagon后排座可以4/6分折放倒,当后排座被完全放倒后,1400L的超大储物空间就展现了出来,我几乎有往里面扔下一张床垫的冲动。

  不过从内饰细节上,骏捷的小问题体现在装配质量上,松垮的装嵌带来了不少杂音,虽然并不影响使用,却给行驶质感打了折扣。

  ◆参数

  长/宽/高(mm):4700/1800/1450轴距(mm):2790

  排量(mL):1834

  最大功率(kw):100/6500

  最大扭矩(N.m):165/5000

  ◆评价

  赞:Wagon造型散发特殊美感

  空间大且实用

  底盘稳健

  弹:装配质量不佳

  1.8L引擎缺乏激情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