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ni汽车的故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7:38  新浪汽车

  3.经典Mini的车型系列

  经典Mini上市仅5个月后,第一款变型车 - Mini Van就于1960年1月投放市场。这款双座汽车的车身长度从3,050毫米增加到了3,300毫米,车身高度增加了10毫米。

  前后轮轴距增加了10厘米,达到213厘米,这一改造没有为这辆前轮驱动车辆带来不利影响,也没有增加额外的成本。

  这款车型的载货仓没有车窗,车尾配有对开式车门。C柱成一定倾角向尾部延伸,两扇车门呈对角打开,最大开启角度为90°。

  Mini Van被证实在商人群体中很受欢迎,不久,英国邮政局便采购了这款车。这一点也不意外,因为Mini Van外紧内松,是在狭窄的城市街道穿梭运送货物的最理想工具。

  多年来,有超过100万位用户选择了Mini Van。

  大哥哥:Estate、Traveller和Countryman

  另外两款采用相同技术基础的新车型于短期内被陆续推入市场:即Estate和Pick-Up。 Estate是一款小巧的四座车,尺寸与Van相同,但四周均配有车窗。后侧窗与车门窗一样,采用了滑动式开合装置。

  Estate新车款的命名具有典型的品牌特色:Countryman和Traveller,它们的名称暗示了所针对的目标客户群:新车款是为生活在乡村的人群而设计。正如宣传照片中描述的那样,车内乘坐的是年轻而热衷于旅行的一家人,还有他们的宠物。另外,对于经常在乡间旅行的商人也颇有吸引力。事实上,早在1953年,Morrsi Minor Traveller就成功地满足了这一客户群的期望,并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树立了出色的品牌形象。

  Mini Traveller继承了传奇般的Minor “木质(Woodies)”风格,甚至与Morris Minor Traveller一样,也在B柱后的车外部分采用了木质框架。但Morris Minor是将木质框架作为承重结构使用,而经典Mini却只是把它当作一种装饰。

  自1961年起,Estate也开始提供不带木质装饰版的车型,到了1969年秋季,Estate的新版本Clubman下线,木质结构的Estate最终退出了生产线。Clubman成为了此后市场上仅存的Estate版本。实际上,不只是生活在乡村的人们喜爱这款拥有超级运载力的别致车型,Estate各版本车型的各阶层用户超过了40万。

  搬运工Mini Pick-Up

  自1961年1月起,更加适应乡村用途的Mini Pick-Up诞生了。产量高达60,000辆的Mini Pick-Up简直就是一个体格强壮的搬运工。增阔的B柱使车身更加强壮,车尾设有开放装卸区。装卸板用铰链安装在底部,使得货物的装卸更加便捷,还提供一个盖罩用于在旅途中保护货物,它可以象卡车一样从侧面扣紧,并且还在车尾配有一个带观察窗的按扣式盖板。

  豪华车款:莱利小精灵(Riley Elf)和沃斯利大黄蜂(Wolseley Hornet)

  1961年下半年,英国汽车公司推出了针对上流社会的经典Mini加强版 - Riley Elf和Wolseley Hornet。这两个衍生车款具有高端市场轿车的典型特征:用竖条式镀铬散热器格栅取代了可爱的圆形车鼻。两款车的车尾均配有一个向后延伸、尺寸更大的后备厢,与两侧燕尾型的时尚车轮拱罩相得益彰。车内配有地毯,前排采用高级木质仪表板。

  到1969年停产为止,共有6万多狂热车迷购买了这两款Mini高端版车型。

  从军用车到休闲车:Mini Moke

  最为开放的经典Mini非1964年上市的Mini Moke莫属。实际上,这款Mini休闲车最初是为军方使用而设计的。Moke坚固的结构、紧凑的外形和轻质的车身可以满足将该车通过飞机伞降到地面或者直升机悬吊运输等各种严苛需求。也许有人会说Moke就像一个装了发动机和风挡玻璃、两侧配有开阔的箱型车门槛的浴缸。

  座椅相当简单,采用金属框椅架内嵌座垫,可折叠车顶只为车内人员免受风吹和恶劣天气提供了最基本的保护。

  除了底盘距地高度不够高以外,这款车所有其他性能均完美地满足了军方标准。这正是Moke未能实现其设计初衷的原因。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它却吸引了世界各地喜爱休闲汽车运动的爱车一族。

  这款“最为开放的经典Mini”在英国本土的产量至1968年达到了14,500辆,此后,生产线被辗转迁至澳大利亚及葡萄牙。合计产量达到了50,000辆。

  来自德国:Mini敞篷车

  经典Mini的最后版本并非来自于英国。作为该车型唯一的海外车款,Mini敞篷车于1991年在德国亮相。就象以前的几位车身设计专家所做的一样,巴登的特许经销商设法去掉了经典Mini的车篷,将其变身成为了一款引人注目的敞篷车。

  这款四座敞篷车在英国的售价是12,250英镑? 价格不算便宜,但比较适中。与以前生产敞篷车的尝试不同,这一次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 罗孚公司决定将汽车品牌及生产设备一并收购。结果,从1993年到1996年共售出了大约1,000辆经典Mini系列敞篷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