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热车型初夏速升温 明锐单月销量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7:58  重庆时报

  近日,从各车企公布的4月销量数据来看,在旺市催熟的背景下,不少慢热车都显示出销量提速的态势。斯柯达两款慢热车明锐和晶锐单月累计销量突破万台,增幅创新高,而同时,海马欢动经过前期慢热试水后,也将推出1.6L车型助推市场。

  慢热车借政策发力

  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海大众斯柯达凭借明锐和晶锐两款车型的出色表现,单月销量破万,达10151辆,环比增长14.7%,同比增长67%,再次刷新销售纪录。其中,明锐销量突破8000辆,同比增幅超过33%,进入中高端A级车前三甲,而上市仅4个月的A0级精品小车晶锐也继续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月销量超过2000辆,稳居同级车前四强。

  究其飞跃式的增长,不仅仅是斯柯达与今年这个“政策年”1.6L购置税减免有着密不可分的因素,1.6L以下的整个A级车市场占有率增长近10%。以北京现代悦动为例,今年4月就以月销22889辆的成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而在今年1~3月,北京现代旗下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需求同比增长6.6%,而在悦动目前的销售比例中,1.6L车型销量占整体销量的85%。

  对此,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小排量车今年出现快速增长,国家相继出台的鼓励政策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而且效果非常明显。”

  “抑大扬小”的政策在提升汽车消费能力的同时,也使中国汽车市场逐渐从金融危机中摆脱出来。这就不难理解,以往热门的中高级车今年则出现了15%以上的负增长,成为下滑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

  购车者更趋理性

  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下半年,受政策扶持的1.6L车型还将持续走俏,1.8L或者以上车型能否迎来税费减免的利好消息,也会成为消费者观望的热点。但可以预见的是,消费者心理也在发生种种变化:原本计划购买D级车的客户部分转为购买性价比更高的C级车。

  正基于此,海马欢动1.8L作为海马汽车两厢精品家轿的试水之作,在经历了诸多挑战后,推出了欢动1.6L车型,抓住市场的风向,点燃畅销的开始。

  而且,市场上已经传递出一个明显的信号:对于初次购车者而言,很多人已经将购车需求调低。不为品牌溢价埋单,转而更讲究经济实用,同时又坚持对动力、配置、服务等核心要素的要求,这样的理性购车观念将成为更多购车人群的主流心态。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