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有大肚量--试驾东风风行景逸T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14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风行景逸TT

东风风行景逸TT

  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TT是建立在紧凑级别底盘上的车型,如果把它放在这个级别中也算是个大块头了。而且景逸TT跟商用MPV一点不沾边,根本就是两厢家用轿车。它的发动机是英国罗孚的,自动变速箱是日本爱信的,车身设计来自于德国EDAG公司,这种价格不菲的“拿来主义”,也会让它有着与一般自主车型不同的性格。

  空间大无疑就是景逸最大特色之一

  进入车内,发觉这款车真不是一般的宽敞,印象中同级别的两厢车,在车内空间方面几乎没有出其右者。长4320mm×宽1804mm×高162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85mm的轴距,甚至达到一些传统B级车的水平。车门的开关角度也是很大,上车下车都很方便。无怪乎厂家对景逸的定位是“大两厢”,而空间大无疑就是景逸最大特色之一。大件物品都藏在手套箱、副驾座椅下面的抽屉和中央通道后面的超大储物箱里,手机钱包等小物件也都有妥善的地方安置。行李厢容积也不小,有一个四四方方完全平整的平台,两侧还有四个很隐蔽的储物格。后排座椅有两种折叠方式,搬家都没问题。除了能装下不少东西,景逸TT留给乘员的空间也很充足。180cm的大个子坐在前排也不会碰到头顶。

东风风行景逸TT

东风风行景逸TT

  后排腿部空间可以媲美一般中型车

  后排腿部空间也是一大看点,毕竟有接近2.7米的轴距,已经可以媲美一般的中型车了,并且后排地板是完全平整的,对乘坐舒适度没有丝毫影响。景逸TT精心设计的座椅也提供了良好的舒适度,驾驶员座椅六向调节,坐姿好找,驾驶和副驾驶有可折叠的扶手,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以调节,并且也有高度合适的中央扶手。根据车型的不同,座椅的配置也不一样,有的给后排乘客准备了小桌板,有的后排座椅靠背还能完全向后放平,乘客可以更舒服地睡大觉了。

  中控台是典型的家用轿车风格

  景逸TT提供了两种内饰选择,分别是浅色内饰和运动版内饰。浅色内饰采用米色为主色调,上深下浅的中控台是典型的家用轿车风格。仪表盘依旧位于中控台的正中央,但是不同于景逸传统的指针式仪表,景逸TT改用电子显示,更具科技感。驾驶者可以从中了解到发动机转速、车辆时速、油耗、挡位、里程、音响、空调控制等信息,醒目方便。除了相当宽敞的乘坐空间,景逸TT多达38个的储物空间也很猛,几乎没有浪费车上的一寸地方。储物空间之多令人眼花缭乱。景逸TT中控台各个按钮触感柔和,门板各个接缝处缝隙均匀。舒适性配置方面,景逸TT大有超越同级别的气势:四向调节方向盘、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等都可以在配置单中找到,特别是5.8英寸的触摸液晶显示屏也成了豪华型的标配,其中集成了DVD、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这在很多中级车里都不常见。

东风风行景逸TT

东风风行景逸TT内饰

  前车门两侧“Turbo”的标识

  外形上景逸TT与之前推出的1.8L车型,变化并不明显。整车设计比较圆润线条流畅,车顶道弧线向后一直延伸到后扰流板,很符合流体力学设计。最醒目的就是黑色碳化前大灯,与之配合的LED尾灯,亮度更高,响应更快。另外在1.8T的高配车型,前进气格栅增加了镀铬饰条。而在前车门两侧“Turbo”的标识,以及尾部1.8T的logo,则显示出这款车型的不凡身份。除此之外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前后四轮红色刹车钳,使得整车看起来更有感觉。

  TT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充足

  作为同级别第一款搭载1.8T发动机的两厢车,景逸TT使用的1.8T发动机名为“卡瓦奇”(Kavachi),这款发动机使用英国罗孚的动力总成,上汽购买罗孚的技术后引入中国市场。现在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550以及名爵MG7的1.8T车型均采用这款发动机。实际驾驶中,TT确实要比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景逸动力充足很多。不过由于自重超过1.5吨,涡轮的启动时间虽在相对较早的2200r/min左右,但是绝不会给驾乘人员有很明显的介入感。得益于发动机罩下那块厚厚的隔音棉,发动机噪音被抑制较好,不会给听觉造成困扰。踩下油门,118kW的动力不知不觉中源源不断流出。此次景逸TT终于有了自动挡车型加入。5速自动变速器非常平顺,几乎感觉不到换挡顿挫,此外还拥有雪地和运动两种模式。

  优点:自主品牌首款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两厢车,空间较大。

  缺点:价格略高,座椅承托力一般。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