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豪车英菲尼迪发力个性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55  新闻晨报
日系豪车英菲尼迪发力个性市场(图)

英菲尼迪EX35

  在被欧美汽车巨头占据的豪华车市场,日系品牌是一个后来者。但是,日系豪华品牌凭借着自己对于车市潮流的敏锐把握,渐渐地成为这个市场不可或缺的一员。继雷克萨斯以十年的时间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之后,英菲尼迪这个日产公司的豪华品牌也将目标瞄准了中国市场。

  在如今竞争异常激烈的豪华车市,后来者要想挑战“霸主”的位置,就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对于英菲尼迪来讲,就更是如此。日前,英菲尼迪市场部高级总监孙昌奎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在市场战略、车型设计和品牌建设等方面与笔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不久前刚刚上市的09款英菲尼迪EX35是一款结合了跑车与SUV特点的跨界车型。虽然如今跨界风潮已经在车市上兴起,但是目前来看,车市上现有的跨界车型还基本属于“小众”车型,其销量并不如传统车型。笔者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英菲尼迪09款EX35就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是孙昌奎并不这么认为。他介绍说,英菲尼迪09款EX35有独特的风格,可以说就是面对它所针对的消费人群。因此,英菲尼迪09款EX35只要专注于它自己的客户群,就是成功的开始。孙昌奎认为,随着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消费者对于拥有独特个性车型的倾向越来越强烈。而市场对于此类车型需求的持续增长,就意味着此类车型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孙昌奎认为,英菲尼迪09款EX35这类跨界车型,拥有传统车型所不具备的功能性。而这种功能性将会随着消费者对此类车型的认知深入而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

  在品牌建设方面,孙昌奎表示英菲尼迪将会在今后加强品牌知名度的建设和提高英菲尼迪整体品牌的核心认知。这将是英菲尼迪赶超欧美竞争对手的必经之路。对于国内某品牌车型标识与英菲尼迪相似的问题,孙昌奎表示,如今中国高端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已经相当成熟,不会因为标志而混淆品牌。因此,他认为,品牌标志外观相似的问题,不会对英菲尼迪品牌造成任何影响。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