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停牌 广汽或入主重组5日内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备受业界关注的长丰汽车(600991.SH)重组一事即将水落石出。昨日,长丰汽车发布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称,公司拟进行资产重组,并签订重大协议,5天内复牌公布有关信息。知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风传两年的“广汽重组长丰”正在成为事实。

  广汽有望重组长丰

  长丰汽车昨天的公告指出,此次资产重组以及签订的协议内容因涉及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动等有关重大事项,因此按照规定,长丰股票自5月19日起停牌。不过对于具体的重组对象,长丰昨日并没有披露,但业界一致认为,重组方极有可能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

  长丰汽车董事、总经理陈正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未置可否。他表示,因涉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原则,在具体结果没公布前他不便表态和评价。但他又含蓄地透露,在没有签署协议之前变数还很多,像“谈恋爱一样会有很多对象选择”。

  然而,对日前有媒体报道“湖南省政府计划支持兵装集团重组长丰”一事,长丰汽车进行了明确否认。长丰汽车内部人士昨天也表示,其对与广汽联盟表示乐观,并表示双方之前两年已经进行过多次接触。

  但广汽集团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该消息未予置评。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上周末长丰南下广州上市新车并设立广州分公司后,广汽也计划在近日前往长丰的大本营长沙举办 “广货北上”活动。

  半月内长丰股价涨50%

  消息人士称,广汽重组长丰的方式将是收购长丰的部分股权,其中包括日本三菱持有的14.59%股权。此前长丰一直希望跟三菱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与资金实力雄厚的广汽联盟有助于加强合作。此外,广汽还将帮助长丰完成进军轿车领域的一系列难题以及产能放空等问题。

  对于广汽而言,在国家鼓励广汽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的政策支持下,广汽能从目前全国第五跻身国内车企第一阵营。因为根据长丰汽车公告,长丰去年只实现整车2.68万台销量,但陈正初告诉记者,长丰目前拥有永州、长沙两大生产基地,年产能有16万辆。与此同时,长丰汽车在SUV领域的优势也能帮助广汽弥补这个短板,同时长丰的上市公司壳资源也对一直谋求整体上市的广汽有很大吸引力。

  受重组消息影响,长丰汽车股票价格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就从4月29日的最低8.99元/股,涨到了5月18日停牌收盘时的13.99元/股,涨幅在50%以上,距离去年创下的最低点3.76元不过半年,涨幅接近4倍。据预计,按照目前长丰的股票价格,广汽将出资20亿到30亿实现并购。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