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重组方之谜将揭晓 最早本周与广汽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0: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中珞

  本报讯 传闻已久的长丰汽车重组事宜近日内就要见分晓了。据媒体报道,广汽集团在与北汽的争夺战中胜出,为控制收购价格,将最早于5月23日就重组事宜迅速与长丰汽车正式签约。

  根据4月发布的汽车业振兴规划全文,国家对推进兼并重组首次做出明确部署———“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大型汽车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参数配置)、重汽等汽车企业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数年来,国内第五大汽车集团广汽一直希望在华南扮演重组龙头的角色,长丰和福汽集团均是其目标。

  长丰汽车昨日公告,接到控股股东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函件,称长丰集团拟进行资产重组,并签订重大协议,该协议内容涉及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动等有关重大事项,长丰汽车股票自今日起停牌,直至有关各方正式签订上述协议;停牌时间不超过五个交易日,公司最迟于5月26日公告有关信息并申请其股票复牌。

  按照证监会规定,企业间的收购价格为正式公告收购前20天内平均价格的90%。而近半月以来,长丰汽车股价从4月29日8.99元的最低点,涨到了5月15日14.19元的最高点,涨幅达57.8%。

  资料显示,长丰汽车长期陷入产能过剩的困境,其所有的永州、长沙两大生产基地,拥有年产10万辆的产能。但在2月28日长丰汽车发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47.08亿元,整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3.44%,销售整车仅为2.6万余辆,其产能有效利用率尚不足30%。这表明主要靠SUV业务的长丰汽车遇到了发展瓶颈。

  业内人士分析,广汽和长丰不仅地理位置相近,在业务上也有很强的互补性,急于扩张的广汽则缺乏长丰所擅长的SUV业务,而且长丰汽车的上市公司壳资源对曾经在上市方面受挫的广汽也是个很大的诱惑。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