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氢动四号氢燃料电池车经测试稳定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5:24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的第四代燃料电池车氢动四号(HydroGen4)

  新浪汽车讯 “经过6个月在柏林道路上的测试,通用汽车的第四代燃料电池车氢动四号(HydroGen4)已经充分印证了它的可靠性,并且证明氢燃料电池车的未来是可以实现的。”这是通用汽车子公司Opel欧宝的一位工程师在“第24届国际电动车辆年会”(EVS 24)上对与会学者、政府官员及业内专家所做的发言。在挪威港口城市斯塔万格举行的“第24届国际电动车年会”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就电力驱动科技进行的正式会议。

  “我们从驾驶者那里得到的关于氢动四号及其燃料补给情况的反馈令人振奋,”通用汽车欧洲 / Opel欧宝氢燃料电池战略规划经理 Lar Peter Thiesen博士说,“目前为止这些车辆都非常稳定,它们从原则上证明了氢燃料电池科技是具有前途的。显而易见,氢动四号是环保的以氢为基础的运输工具的先驱。”

  通用汽车在2008年12月在柏林街头投放了10辆氢动四号。目前,其中8辆服务于那些每天都频繁使用它们的公司,以便工程师测试车辆的表现和它们在实际使用条件下的燃料补给。这是通用汽车对“清洁能源伙伴合作项目”(CEP)做出的贡献,这一项目由德国联邦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部资助,旨在证明氢作为车用能源的适用性。

  氢动四号即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的欧洲版本,它们都搭载了通用汽车第四代燃料电池技术。Opel 欧宝对清洁能源伙伴合作项目的介入是通用汽车“车行道计划”的欧洲部分。在这个项目中,超过100辆雪佛兰Equinox / 氢动四号被交付给美国及欧洲市场的普通消费者进行日常测试。在这个测试中,通用汽车已经收集到许多重要的数据,来进一步深入对量产燃料电池车的科技研发。至今为止,通用汽车的第四代燃料电池车总共在客户手中行驶了110万公里,已经在燃料站添加了超过7400次燃料。

  氢动四号的燃料电池系统被安装在传统发动机机身之上,镍氢电池组则被安置在车辆中部的地板下,它可以通过收集再生制动产生的能量来提高车辆的运行效率,并且在需要时增加车辆的加速度。三个碳纤维结构的储氢罐被安置在车辆后座部位及装货区,最大可存储4.2公斤的氢燃料,这些储氢罐经过了特殊工艺处理,可以承受约700巴(1巴=0.987个标准大气压)的巨大压力。氢动四号在一次性加满氢燃料后的最大行驶里程约为320公里。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